帐篷

鸟家专利的Burly double weave面料以出众的耐磨性著称,鳌太充斥着石海巨岩,刮擦割碰,对户外服装也会有一定的压力,如果穿着Gamma LT上山,攀爬各种石海就不必担心磨损的问题。同时,Burly double weave也具有良好的弹性和透气性,在天气晴朗时,Gamma LT会给人带来非常舒适的穿着体验。

而在天气转为恶劣时,Gamma LT表现如何呢?五一鳌太风雪肆虐,强烈的风压能让重装驴友难以站立,冰冷的雪水侵袭衣衫,所以鳌太上失温死亡事故如此之多,这显然不是轻薄软壳能够Hold住的,也不是它应该肩负的使命。好在Gamma LT柔软的面料能轻易地包裹在冲锋衣内,转换为附加保暖层的角色,让小玩家平日压包的超轻冲锋衣Westcomb Apoc发挥它应有的作用。

• tony_fz Westcomb Apoc 是neoshell膜,我觉得透气过好,被大风吹了没有问题吗? 2016-5-17 08:38

而当恶劣天气过去时,冲锋衣一脱,又迅速回归了软壳的舒适穿法。多层穿着,灵活搭配,才是户外服装的最佳方案。

综合本次测试的表现,鸟衣不出意外地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我们的收获是又一次证明了轻量化服装的广泛适用性,即使是像Gamma LT这样的轻薄透气款软壳,在面对长线徒步穿越活动时仍然扮演了重要角色。
  轻薄多层取代厚重单层始终是我个人的户外服装搭配偏好,也应该是户外服装的发展趋势。户外服装是一个系统工程,轻量化的前提不是盲目的自信,而是深知所携带的每一件装备的目的性。
  一件300克以下的超轻冲锋衣,一件500克以下透气软壳,搭配在一起的效果正是1+1>3,足以独当一面。当你了解户外活动所要面对的环境,也了解专业户外服装的真正能力,那你一定会自信的带上Gamma LT,这款贯彻鸟家“简单、高效”设计原则的装备,陪你走上更远更长的路线。也许没有多少逼格,但是,真心实用。就这么简单。

好了,评测结束,顺带再来扒扒花爷玩爆一只UFO的趣事。花爷秉承贵的就是对的这条真理,自然UFO就成了他的首选,之前还带着UFO走过贡嘎大环,我一直以为他对这款帐篷已经非常熟悉了。这次鳌太出发前,听说他要带UFO我还专门提醒,风绳一定要打满打牢,花爷满口答应。然后等下山后就听到这个噩耗~  2800营地当晚刮了一阵这次五一鳌太上最为猛烈的妖风,UFO苦撑不下,尾部主杆应声断裂。
  我刚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原本以为是碳杆强度不够的惹的祸,还为没有提前提醒他换帐篷而略感抱歉,结果等他们回来一看照片,顿时傻眼。

UFO的结构有宽大的尾部,而支撑尾部的只有一根细长拱起的碳杆,自然是薄弱点,为解决这个问题,SD在尾部的两翼设计整整四根后向风绳(其实是六个风绳点,末尾还有两个辅助挂点),全部是用来牵引尾部迎风面的,如图所示。

而花爷玩了两年UFO,竟然完全不知道有这个风绳点,还满怀信心的把风绳打在了一些脑洞大开,根本不是风绳点的位置。。。
可怜的限量版帐篷,宽大的尾部完全暴露在鳌太的妖风之下,在盆景园和水窝子苦苦凭借单薄的一根帐杆支撑了两天,终于在第三天出师未成身先死,呜呼哀哉~

这个事情也充分说明了,装备再好,也要正确使用才能发挥作用,使用不当,也许就真还不如山寨的杂牌货表现好了。各位土豪请谨记~

最后以鳌太美照收尾小玩家出道之五一鳌太春游——Big Sky帐篷及Gamma LT软壳评测

• 一斗米
青铜色的诗 发表于 2016-5-15 23:41 最近两年大玩家沉迷于休闲自助游,浪迹各国,暂别户外,也难得有时间评测装备,而最近刚好Big Sky友人及 ... ...

来看高大尚装备帖,口水下,呵呵!
青铜色的诗 发表于 2016-5-15 23:51 考虑到这次评测产品都是专业型号,在普通休闲线路测试并无意义,如不是真正恶劣的气候环境,无法检验出 ... ...

看了下体积很怀疑300多克的重量,我用那个pack这帐篷500克帐布重量体积都比这个小。

• 青铜色的诗 这里是直接借用的官网数据,回头我去拿来称一下,以防出错。 2016-5-16 21:54
  • wxg35 哪帐篷用的粗苯,绝对轻只是价格就。。。 2016-5-16 08:55
  • kxw1978122 帐篷带8根地钉一个尾杆全重650克。背了个沃德26包本来打算三天反穿的,5月3号晚东源扎了晚,那晚就两个单独穿越的过来扎营的,询问得知路况不太好,冰雪点多。晚上变天风很大吹了一晚,四点起床烧水煮东西吃完,风大 ... 2016-5-16 07:00
  • fatpeach 价格差了十倍。。。 2016-5-16 06:46
kxw1978122 发表于 2016-5-16 06:41

价格差了十倍。。。

帐篷带8根地钉一个尾杆全重650克。背了个沃德26包本来打算三天反穿的,5月3号晚东源扎了晚,那晚就两个单独穿越的过来扎营的,询问得知路况不太好,冰雪点多。晚上变天风很大吹了一晚,四点起床烧水煮东西吃完,风大又慢慢收拾东西,7点拔营天气阴沉雾大风大,8点半太白梁顶风力十级以上,侧面积雪有30公分深,试了两次没法通过梁顶下九层石海,那面的风差点吹飞整个人,躲在背风石头后休整了下,九点选择下撤返回了,东源营地休整吃东西到中午11点出发晚上9:30下到厚珍子。
  • 青铜色的诗 是的,这次天气确实不太好,挺多队伍下撤。我哥们他们4号从2800到东源也感觉有点难。 2016-5-16 21:56
青铜色的诗 发表于 2016-5-16 03:06 Revolution 2P则是一款以大空间著称的帐篷,较长的横杆把帐篷顶部空间撑得硕大无比,堪称奢侈的户外行宫, .. ...

这款Revolution 2P我有,也是看到你贴子后买的,在鳌太上表完好。看这个图片,风绳没打在地上,好象是绑在树枝上的,这个对防风有影响吗?另外,给Big Sky的老板说说,这么贵的帐篷,地钉没有风绳没有,就连放帐篷杆的袋子都没有,都得另购,也太吝啬了。
  • Lamole 加了风绳,重量哪能标的那么轻呢?这是营销策略。 2016-5-19 10:08
  • 青铜色的诗 盆景园营地刚巧在灌木旁边,不过在盆景园营地倒没有很大压力,在水窝子才出现了一点状况。 2016-5-16 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