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

白云深处有人家

见过骑摩托放牧的吗?多现代

生机盎然的大草原

走进喀纳斯:“喀纳斯”是蒙古语,意为“美丽富饶、神秘莫测”,被誉为“东方瑞士”。喀纳斯湖和神仙湾、卧龙湾、月亮湾是喀纳斯的核心景区;而禾木和白哈巴这两处村落则被认为是喀纳斯的精华。上述景点我们行程安排为两个半天。

下午15:00,我们到达贾登峪,也就是喀纳斯国家地质公园的入口处。领队为大家办好了入园手续。我们在园里用了餐,连续两天的大鱼大肉,使我们的小胃难以承受,大家随便点了一些清淡素菜,喝点苦乔茶,吃得比较舒服。餐后领队为我们联系了当地哈萨克族小伙子的四驱越野车,首先探访大山深处的白哈巴村(原行程没有,自费项目每人200元)。

贾登峪喀纳斯入口处

喀纳斯景区内
16:00出发,目标——白哈巴村。越野车没有走常规的旅游线路,而是象骁勇的哈萨克族小伙子一样,开足马力直接冲入大草原,穿林海、翻山头、跨沟壑、跃断层、踏溪流、趟沼泽,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杂技表演,正当一车人象被摇汤圆摇得晕晕乎乎时,驾驶员师付一声“下车吧”,把我们从刚才的惊悚中唤醒。
这是怎样的美景啊,可以说她颠覆了我所有的想向力。在我们面前呈现的是一巨幅的大自然之精美杰作:山舞银蛇的冰川脚下,怒放的金莲花,与绿草如茵的草原,与吐芳似锦的繁花,与浩瀚无垠的森林,与柔情百转的溪流,与轻盈飘荡的白云融为一体,交相辉映,如梦如幻;在碧空如洗的蓝天下,连绵起伏的山脉用天底下最优美的曲线,勾勒出天地的辽阔,在明媚的阳光下,到处炫耀着五颜的色彩,处处飘荡着令人陶醉的花香;美得让人心潮激荡,美得令人窒息;置身此景,我想,我是醉了,就在这铺青叠翠、金莲灿烂的大山里,就在这云雾袅袅,卷走残阳的景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