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艇

南方静水划艇下水点不完全披露

发表于 2016-5-16 13:45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杜汉 于 2016-5-16 13:47 编辑

闲得蛋疼,没事应版主邀请发几个下水点吧,之所以不完全披露是有原因的,经常有人问我那里可以下水,我好像还没有看见过那个地方准许我们划艇的,只能偷偷摸摸没人管的地方下水,所以太过公开也不是好事,我想只有那些水域超大,管理不可能管到的、下水点多如牛毛的地方才适合公开吧,所以本地艇友基本上可以当我在放屁,大家都知道的地方拿出来说纯属废话,只不过很多人还是有依赖性的,我给他多一点信息或许他就会多一点信心去划艇而已,会用地图的人何愁找不到下水点骑车去西藏的人担心过不认识路吗?
这些地方我也并不是全部都很有把握的,如果全部都有把握,我就是神了,呵呵!
我是广州俱乐部,触角已经到广西湖南,有些地方我说了是跨界了,请各地艇友补充齐资料吧。
图中ABC代表下水点,一些地点名称也可以是下水点,
A代表:公开高调、方便、有人管的地方,要特别注意,以防被人驱赶;
B代表:秘密低调、方便、可能没人管;
C代表:遥远偏僻、随你整没人管的。

个人喜好不同,我先说说自己,我喜欢蜿蜒狭长,峡谷幽深,绿树婆娑,小岛众多、安详宁静的水库,宽度和大直道最好不要超过1公里以上的,河边有美味河鲜农家乐的,所以我的推荐以这一类为主。
我的理念是尽量回避管理,比如说某个水库现在要严管了,我就一段时间内都少去不去,不要去挑战人家,人家也是工作而已,明明可以在人家看不见的地方下水的,人家可以睁只眼闭只眼的,你非要跑去人家面前撒野就不好了。

发表于 2016-5-16 13:4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杜汉 于 2016-5-16 13:50 编辑

隆重推出第一个:万绿湖

万绿湖广东最大的湖,和千岛湖是姊妹湖,风格类似,水质一流,可以露营的小岛很多,万绿湖太大,不可能一次划完,划100次我都不会腻的,因为每个角度看到的景色都不一样。
万绿湖东面是河源市,景区就在河源那边的湖岸,我一般不去,整个万绿湖除了河源那边的我基本都去过了,广州深圳出发的艇友我推荐在万绿湖西南角的新回龙镇附件下水比较好,锡场太远,南山村也要多走一些山路,万绿湖东北角的梅树村也可以下水,湖上小岛少有服务点,湖边农家乐有几个,不过你在湖面上经常是要定神找方向的,要认出藏着某个湾内的农家乐的方向太难了,所以如果你不是卫星地图高手,还是多备一些物资立足自理比较好。
地图上新回龙镇有两个,我说的是新来庄那个,距离广州约180公里,大部分高速,全程约2.5-3小时,一天来回的活动就没必要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