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

[复制链接] 查看:201486 | 回复:81

最后一张是上海潜友LIUHENG拍的,很漂亮

3.Castle Rock,在北部,也是科莫多有名的潜点之一。流很大,要用流钩。这里看white-tip shark是常态,我第一次去那里一下水看见7只,而且离得很近,鲨鱼不停在我身边游来游去还是有点害怕。第二次去那里看见一面鱼墙,蓝色的鱼鳍闪闪发光,非常壮观,但没有带相机没拍下来。

印尼科莫多潜水攻略

本来看见了七只,相机只能拍到五只

4.Crystal Rock,北部。多彩的珊瑚点,可以看到鲨鱼,狮子鱼,鳗鱼。
5.Tatawa Desar,放流。我很喜欢的一个潜点。这里珊瑚很漂亮,各种五颜六色的鱼,浮潜也很棒。
6.Pengah kecil,我在这里第一次遇到了下降流。珊瑚很漂亮,在很浅的地方可以看到几只baby white-tip shark,可惜这一潜要帮忙照顾客人没带相机。
7.Wainilu,垃圾潜,看微距,唯一不用担心有流的地方,也是船宿夜潜的潜点。我很喜欢这个点,找小东西看。在这里第一次看到了比卡丘海兔。还可以看到blue ribbon,章鱼,frog fish,sweet lip的幼鱼,pipe fish,snake eel,flying gurnard。
8.Cauldron,就是有名的子弹流潜点,但我在那的唯一一潜,因为流太大,到不了可以弹出去的那个地方,只有放弃。
9.Siaba kecil, Sebayur, Sebayur kecil, Sebalon, Sebalon kecil, 这些潜点相对没什么流,有也是一些放流,相对难度小很多,除了五颜六色的鱼,还能看到很多微距。我们就在Seblon kecil看到了豆丁海马,leaf fish。

补充:关于sunset潜和夜潜---有潜友问到这个问题。船潜因为坐船去到中部北部潜点要一个半或两个钟,不可能sunset潜,也不能夜潜。 船宿只有一个地方有夜潜,叫wailinu,在rinca岛附近,唯一没流的地方,其他地方有流是不可能夜潜的。这个算垃圾潜,一片碎珊瑚里找微距看,很多微距。新手往往不喜欢微距,所以会觉得这个点真是垃圾。其实老手和摄影师们喜欢找小东西都喜欢这个点。我在那潜了几次也很喜欢,每次看到的微距都有差别,而且有些东西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个点也是DM最喜欢的,因为没有流不用担心潜客安全问题,而且都是在五六米处玩。

注:港口附近有些点可能可以夜潜,不过还是不要了。第一潜点一般般,第二经常有鳄鱼出没。

拍了一些小东西,拍得不是很好,没有外闪是硬伤,有时候因为有流不太好怕,反正凑合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