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

坚持就是胜利——穿越龙川九龙潭至水坑

[复制链接] 查看:11995 | 回复:116

大山行者说:九龙潭要开发了,再不穿越就看不到原生态的了。515日早我们一行人自驾车到龙川老隆,换成面的到涧洞村,开始穿越。

原始森林,满眼界绿。沿途有陈子昂的“兰若生春夏,芊蔚何青青”。行进一段路程,到了第一个瀑布,飞流直下几十尺,疑是银河落九龙。旁边已经没有路,要攀登上垂直的、陡峭的山崖,只有手脚并用,抓住藤蔓,奋力向上。第二个瀑布水量更大,轰鸣声更响,水雾气更飘逸,大珠小珠落玉潭,入潭深处已沾衣。九龙潭名不虚传,九个姿态优美,各具特色的瀑布在一条10里长,数百米落差的峡谷里形成巨大的瀑布群。越过第二瀑布上方时,碰到一些人回头,问第三个瀑布多远,回答:“不知道,前面没有路。”没有路,我们在大山行者带领下沿着河边的石头摸索前行。在第六个瀑布时,一边是飞瀑的悬崖,一边是潭水,乐每天在水中摸索大石头和happy鱼一起,把大石头抬到出水口放稳,方便通行,免得其他驴友湿鞋。

由于连日暴雨,河中的石头异常湿滑,(石头间隙过大时只有跳跃)而跳跃过去使人滑倒,有好几人滑伤小腿。

终于攀登到山顶,乐每天做的香菇腊肠饭,大山行者做腊肠面条,大家吃得津津有味。下山了,常建的“山光悦鸟性,潭影空人心。”苏轼的“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我们翻越过一座又一座山峰脚步越来越重,野草越来越密,人几乎淹没在里面。加之有伤痛,靠顽强的毅力终于走到水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