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在百山之祖千八 因你到来精彩无限》 2016年5月12日至16日第三次千八活动的游记

《立在百山之祖千八    因你到来精彩无限》

2016年5月12日至16日第三次千八活动的游记

时间:2016512日至16

地点:浙江省龙泉县至庆元县

人员:Jane Eyre、午夜精灵、双鱼座、聊聊、在雨中流浪、刘、乌云、林肯

fiona、老走、回忆人生、佳岩、夜晨、小刺猬、车公子、忧乐、酱瓜

Ryan Farish===Time Between Us
(我们之间的时间)

《立在百山之祖千八  因你到来精彩无限》  2016年5月12日至16日第三次千八活动的游记

详尽的行程

第三次的千八开始之前,我把种种因素考虑进去,天气的原因,人员的原因,路线的原因,却未曾想到,这次的千八竟然一切如此顺利,满满一车18人,竟然有14人走完了全程,还在百山之祖合影啦,着实令人开心!真实地记下这次千八准确时间,方便日后徒步时间点的参考。

13540分龙泉市动身;

1500全体到达三井溪村,上车回安仁镇;

1700到达安仁镇;

1810FB餐后回上海16日凌晨1时到达南方商城;

一些总结:千八活动的第一天,开始前的连续爬坡,可以在缓坡的时候加快速度,而又凤阳山下来后,自然可以在加快的速度进入到龙泉景区,最好时间控制在12点内;而由龙泉景区到黄毛尖的无尽台阶路,可控性就有很多的时间了,最好的时间点应该是在下午1400前到黄毛尖,峰顶可以逗留半个小时;因为由黄毛尖到麻连岱村,最少也得二个半小时的,特别是近有一个多小时的下山台阶路,更有一直下坡的野路。而在千八的第二天,完全可以早上8点出发,到达大天堂山控制在中午1230分左右,是完全可以在下午4点前到达家的,无论是栗阳村,还是南溪村。千八的第三天,无论是栗阳村还是龙岩村,都要徒步2个小时到林场的,而由林场登顶百山祖,时间点最好控制在上午10点,这样的话,原路返回可以控制在下午13点左右,由林场到三井村的桥上车子接应点。再由三井村到安仁镇,时间是要二个小时的,下午15点到安仁镇,吃饭一个小时,4点发车,回到上海可以控制在晚上22点前。

属于我们之间的时间

"千八"位于浙江南部丽水市的龙泉和庆元两市县间,属洞宫山脉的支脉。其中黄茅尖,海拔高为1929,是江浙最高峰,她与南面的百山祖遥相呼应,形成了"浙江屋脊"

每次组织成一个户外活动,随着人数的多少,几乎等同的时间内,我们就是一个总体了,所有人的吃住行完全一致的,这应该就是属于我们之间的时间啦!

这次的千八活动,由我内心中来讲,是为了补偿去年12月千八活动的一个遗憾,说白了是为了还愿,还愿去年因下雨、迷路而没有走完全程的心愿,但只有聊聊、乌云二位来了,我兑现去年的承诺,分别都以最大的优惠,而最终这次的千八活动圆满成功,18人参加活动,最后登顶百山祖的有15人,分别是:

动力无穷的、爽直心善的午夜精灵;

声音柔美的、极尽美丽的双鱼座;

邻家女孩的可爱、小家碧玉的婉柔、名不对称的Fiona!

东北人的爽直、中国女性的意志、坚持到底的小刺猥!

以上四位为这次登顶的女性,登山面前,完全不逊我们男子,这应该是属于她们的时间,登山令她们拥有了一种内心中的自信,一种绽放笑容的美丽!

笑着时眼睛有点淫、说着时嘴唇有点噘、吃着时牙齿很是白、轻言细语的聊聊;

忠厚之容、善意之眼、完全就是传统中国的好男孩乌云;

高大健壮的独行侠林肯!

看似纤弱实是强健的刘,可是为拉练十一的北太白做准备;

我的户外老友回忆大哥!

我认识的户外组织者佳岩!

与我走过炉西峡的车公子!

一路背负二个包的夜晨!

享受晕车带来狂呈的男神忧乐!

最后是“我虐酱瓜千百遍,他喜欢我如初见”的酱瓜!

只在百山祖山顶呆了20分钟,在一一个人照、然后集体照后,因为时间的原因,我们就急促下山了,而在这登顶的20分内,脸上是有着疲劳,但眼睛却是笑意的,毕竟征服是全人类的一种伟大表现!

就游望天下而言,就我本人而言,也是一种精神上的动力,毕竟在上海的户外圈,很难看到有队旗在百山祖上合影的。

千八活动,属于我们之间的时间,足足的三天内,我们一起爬山,一起徒步,一起流汗,一起受累,确实是痛并快乐着,一起快乐,一起说笑,一起幸福!我们单纯到只是享受徒步的快乐与幸福,我们在不停地行走之中,全是在相互帮助中,真的没有了陌生间的隔碍,是这种户外徒步,让我们回到了人类的最初纯真!

一些心中之语

一直认为,组织户外活动,是让我对繁华都市生活的一种善意回归,在这种看山是山、看水是水、对花倾笑、视草为乐的人性最纯之初,在介于景区与野路的风景间,我们要的只是完全的山与水结合,享受眼睛上的视觉快乐,同是更享受身体劳累之后的快感。

千八活动,麻连岱的土鸡是一定要吃的,自然可以安排在栗阳村,也可以是龙岩村,不品尝这样的土鸡与香菇,就等于没有走过千八活动,自然还有安仁镇的大鱼头汤,有时间的话看看安仁镇的廊桥,那可是浙南地区最长的一座廊桥。

对于这次的千八活动,我认为是完善的一次,以后的千八活动希望是这次为模板,只要把时间点控制好,千八不是那么虐的,不是那么难的,甚至可以是休闲的。

最后更是感谢所有参加的驴友,特别是在雨中流浪、老走,还有Jane Eyre,或多或少你们留有一些无奈,但能够参与其间,对你们而言就是幸福啦!

谢谢大家的厚爱,给予游望天下的支持,希望在以后的活动中更多看到你们的身影,听到你们开心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