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东北

2016.5雏驴徒步穿越南太行攻略

快要期中考试了,儿子的眼神里充满了困惑、无奈、畏惧与退缩,完全看不到一点豪光,完全没有一丝的狠劲。或许是圈养太久的缘故,是时候该放归自然,撒点野了,,,    考试之后,开始请假,安排行程,买票,,,目的的——南太行。我们一家三个雏驴需要回归一次自然,来一次野线徒步穿越。
    很悲催,原本定在14号到21号出行,沈阳郑州新乡。买完票一查当地天气,傻了眼——所有行程里,全是下雨,雨天徒步穿越实在太危险,,,
    一夜未眠! 凌晨起来改行程,退了机票,重新买!次日的机票死贵,查询火车,发现火车比飞机方便,买晚上沈阳到新乡k388,三张不同车厢的中铺。
    而这一天,跟24小时剧情一样,买装备,买食品,查攻略,定路线,忙得不亦乐乎。8号晚上六点,连滚带爬的我们上了去南太行的火车。

2016.5雏驴徒步穿越南太行攻略

车厢,有点怀旧,,,

整个的行程安排是这样:
    9号,双底村—黑毛沟—白陉古道—72拐—双底村;
   10号,双底村—小壶口瀑布—红豆杉大峡谷—大磨河提水站—马武寨;
   11号,马武寨—一线天—七星潭—抱犊村—老龙口瀑布—凤凰大峡谷—八里沟—抱犊村;
   12号,抱犊村—西莲寺—后静宫—无灯隧道—锡崖沟;
   13号,锡崖沟—壁挂公路—王莽岭—南坪—郭亮壁挂公路。

所有行程都安排在周一到周五,之所以没有选择周六周日出行和为何没有跟团出行,原因只有一个——见不得人!城市的生活里与人接触太多,与自然接触太少。人与人之间或许有真诚,但缺乏真实。面对真实的自然,我们一家或许都希望看到真实的自己。

9号中午到达新乡车站,果不其然,一出站就有人上来询问是否去景区。知道包车要300,随便还了个价200,也许是活儿少,结果对方还真答应了!
    是一台捷达。一路直奔出发点双底村。出了新乡上了一座山峰,雾越来越大,看不到两边的风景,而这时那个司机来了一句:我不走了!
   看能见度尚可,打开雾灯慢慢走还可以,嗯?!,,,
   不想啰嗦,换车。前行不足两公里,过了隧道后雾就散了。只是换的这个车并没有送我们到双底,于是又换车,,,    折腾两回,貌似,并没省钱?!路上的钱省不得啊,,,

司机不诚信~

终于到了双底,这里有一个提醒:走白径古道和红豆杉大峡谷是要收费的,但是如果你住在双底村,这两个费用店老板都会帮你省下。
    租车的一个好处就是可以一直行进到山脚下,我们到了离黑毛沟最近的一家客栈,叫快活林。老板帅哥,老板娘美女,还有一个小萌宝贝!房间还可以有卫生间,可以洗澡!包两顿饭,一人50。看人很实在,敲定。扔下行囊,开始轻装上路。
    进入黑毛沟峡谷,儿子兴奋了,lp兴奋了,我也兴奋了,我们就像逃出羊圈的羊一样,,,

走了几公里之后发现一座桥很有特色:
2016.5雏驴徒步穿越南太行攻略

本应该是老桥在上面——嗯,挺符合时代的,,,
   提示:在这座老桥的左边有一条小土路可以直插上白径古道。但是轻易不要走,因为上面有护栏,我们是沿着护栏向右走,找到了一个缺口,用六只脚过去的。将来保不齐有没有。

我们来到了有着三千多年历史的——白径古道。风景不错,只是天气不佳,能见度不高,其实白径古道大部分线路与黑毛沟峡谷的路是重合的,我们可以在上面看到来时的路径。

儿子现学现卖,背了一首诗:

枯藤老树昏鸦,

小桥流水人家,

古道西风瘦马。

夕阳西下,

断肠人在天涯。

好悲凉...

我们从黑毛沟进入,从白径古道返回用了3个小时,今天算是个热身吧。走这条路线相对反线会轻松一些,如果先上72拐,直拔几百米,对于还没有进入状态的人可能会累一些。

临近最后一段路,下起了小雨,我们一路跑回客栈。
    第一天,儿子状态良好,尚在兴奋当中,,,

开始晚餐,全素,给儿子洗洗肠子,,,老板炒的卷心菜真心的好吃!
2016.5雏驴徒步穿越南太行攻略

这是房间,还不错,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