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一路向蓝-浮游仙本那︱附“救命”攻略︱

出了海关便能看到的第一家外币兑换点:马来亚银行。(Maybank,全名为Malayan Banking Berhad)部位於马来西亚吉隆坡,属于马来西亚最大的银行,也是目前马来西亚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
机场各家银行的兑换汇率都是相等的,随便找一家换就行,汇率肯定低于市区的银行兑换点,你懂的。

除了换钱,记得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是脱下你厚重的外衣换上纯夏装,不然分分钟热浪就弥漫全身,机场有更衣室,但大老爷们我觉得找个没人的角落粗糙的换一下就成,省去排队的时间。

出了海关来到购物区,第一眼便能看到左手边马来西亚非常出名的老街场咖啡店,店铺可以点餐。马来西亚有一种餐食,图片像极了面,但吃起来却类似于米粉。再往前走十来步便能看到一家通讯商的营业点,名字叫DIGI,属于三大品牌之一,如果对电话卡没有品牌强迫症的就直接在这里办吧,可以根据你的实际情况办理相应天数的套餐,如果超时停机可以单独充值小额费用重新开通,需要用到你的护照。

大马境内的亚航机票价是相当给力的,分分钟打脸国内各大航空公司,机票价格会在一段时间内有高低波动,建议价高时要观望,在合适的时候采取稳准狠的方式下手,从吉隆坡飞往仙本那的斗湖机场如果价格在一百多人民币就可以下手了。

从吉隆坡飞仙本那是降落在斗湖机场,很多飞机是刚落地便会紧跟着返航,在我们下飞机的同时也看到很多等待乘坐这班飞机的乘客准备上飞机,廉航就是效率高,在这里乘飞机像国内在赶公交。
随便拍一张就要赶紧撤,因为地勤在向我挥手示意赶紧走人,话说太阳真是太大...大......大.........

如果你没有预定接机的师傅,如果你没有看到机场大巴,如果你不会说马来语或英语,没关系!这里随处有拉游客的小车,上车就可以开动,部分当地人为了迎合中国游客也说着半流利的中文,沟通不存在障碍,而我们在这里找的接机师傅成了接下来几天帮我们预订出海的大哥,因为这里大多数的师傅还同时兼有帮忙预订出海的业务,你只要找对人,价格肯定比你提前在国内某宝预订或在当地店里趁找划算。
马来西亚的汽车方向盘和行驶方向与国内相反。

穿过连片的芭蕉林,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抵达了酒店,这是仙本那最高的建筑,也是游客居住最多的酒店。每天早晨提供免费自助早餐,有游泳池,但我只看到当地肤色的家长带小孩玩过,如果每天都有出海,这种小游泳池完全可以忽略,一楼前台旁边有小卖部,但是品种很少,每天早晨在酒店大门口会有招揽游客出海的当地人,酒店靠海的一边有一家餐吧和酒吧,目测也是当地极少数的人会在那里玩。

接下来请跟着我参观酒店,这里是前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