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子

龟速添坑中……
除了那块银灰的主角,是帮kaiyue1989测试的,其它都是五十块以下的货。没逼格。请勿见笑。

局域加厚的蛋槽泡沫垫
近几年自己或帮朋友买了不少的山之泉蛋巢。这些都是自用
还有种厚大军绿的蛋巢被女儿垫在房间里。

最靠右边的蓝绿蛋巢是最早期款的,只有240克(被裁剪了一些)好像是180X51(cm)。

它相比其它垫明显的薄些。刚开始是放木乃伊睡袋里用。

局域加厚的蛋槽泡沫垫
田野送的,比我自己的好。轻!
冬天较冷的天气,我加半块110X60(cm)热反射膜加垫(40克)在上半身后,能有效增温。
后来,我只用无底睡袋了。就干脆搞大块反射膜当地布。也就百多克。

但在零度以下,营地还比较湿,这样用还是有些凉背。

局域加厚的蛋槽泡沫垫

最畅销的泡沫垫,山之泉嫩绿蛋巢。比之前的蓝绿色款要厚些宽些,保暖性也强些。重量也随之上升,380克一块了。
但是在5度左右的环境使用就会感到后背发凉了。
有些人会说,用厚点的睡袋吧……亲身体验:在南岳山上露营,雨后林间泥地、金字塔单帐、气温10度以下。用黑冰B700带着两块蛋巢。开始用一块还行,睡了半夜冷醒了。这跟半夜气温下降和人体休息时体温产生减少有关。加了一块后,舒服睡着,个把小时后感觉太热,竟得把睡袋拉链拉开透气才行。
后在零度以上,用一块半蛋巢加400克睡袋没压力。第一图中的半块嫩绿款蛋槽就是由此而来的。比两块蛋槽少了近两百克重量,却能达到与两块同样的保暖效果。

局域加厚的蛋槽泡沫垫

很显然,用一块半垫子是泡沫垫爱好者中很成熟的用法。虽然比两块垫子减少一些打包体积,但还是增加八升以上的体积。
图中是泡沫垫狂热爱好者小罗为此开发的新款蛋巢;可以看出第三层到第六层是明显加厚的泡沫蛋巢层了。
重量也是近440克了。
据小罗说,他是找国内最好的IXPE防潮垫厂家生产的。看商标应该是山之泉。对比来二楼的嫩绿款蛋巢看,表面光滑紧密多了。增重的60克也应该是用在加厚部分上。

局域加厚的蛋槽泡沫垫

用这三张垫子在平铺地板砖的店厅地上睡了几晚。实话说,没感觉出什么不平。由于已经是夏天了,环境温度很高。也分辨不出那张垫,那个区域保暖能力有差别。
想去野外试试,几次约人都被下雨的借口放了鸽子。这还是让别的大神来补充吧。
  • 水中的鱼! 把小罗的新款与绿蛋巢对比,体积应是一样的。旁边的绿蛋巢矮些,应该是用久了原故(天天垫木地板上坐) 2016-5-20 14:37

局域加厚的蛋槽泡沫垫
从颜色看,淡酱红很吸引眼光。银灰面表皮很紧密,有干净的感觉。
双面颜色也比绿蛋巢好。很多人有洁癖的人,搞不清那面是专朝下垫地面的。

我放包里是这样先分两半摊开,一半是六层,一半是八层,这样基本均匀平了。

局域加厚的蛋槽泡沫垫

泡沫垫很大一问题就是太占包。
我用烈火60L的包测试了一下。塞了三块半蛋巢进去,包不太紧,左右还有些松。
这样算来,一块标准蛋巢约占15至18L的体积。
如背60L的包带蛋巢,就按45L的包来装其它装备吧。
水中的鱼! 发表于 2016-5-18 07:02

先挖坑,有空再来填。
水中的鱼! 发表于 2016-5-18 07:03 先挖坑,有空再来填。

都被梧桐带坏了
前排围观,坐等大神装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