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

新疆初印象

新疆回来两个多月了,一直没有时间静下心来整理一下新疆攻略,趁着这两天工作上的事情稍微轻松点,整理一下,以作纪念。因为是项目中间找时间出去玩的,所以游玩不连贯,计划性稍差,所以在时间安排上可能可供参考的东西略少。按照惯例,还是按照时间顺序往下写吧。

一、6月22日,五彩湾。因为正值端午节假期,加上客户比较仁慈,所以将父母接至新疆,游玩有客户派车,相对路途上的事情我们操心的少一些,加上费用都是客户包的,所以在一些门票价格上,我了解到的可能不是很准确,仅供参考。6月22日,我们第一站去的五彩湾,这里可能跟接下来我提到的五彩滩容易弄混。我们当时是在网上查的,从照片上看的也不错,加上我们必须是当天去当天回的,所以去的地方离乌鲁木齐不能太远,当时在谷歌地图上查说是离乌鲁木齐市有200多公里,相对来说比较近(因为新疆地域面积实在是太大了,所以200公里范围内的景点已经算是比较近的了),我们跟司机师傅说好路线,早上不到八点就出发了,结果开到200公里左右的时候,的确有个地方叫五彩城,这里有个古海温泉,据说非常的有名,但是我们下车打听了一下说五彩湾还要二十多公里才能到,于是我们就继续往前开,中间不断的问路,直到第五个人说还有二十多公里就到了的时候,我们才真正到达,地方甚是偏远,而且路也不太好走,就是在一个山坳里面,前面拉了个杆,有几个人在收费,30元一张门票。于是从出门到目的地,我们开车大概四个半小时吧。不过风景还是相当不错的,登高远望,甚是壮观,加上那天的天气非常给力,白云朵朵,相得益彰。不过其他的可玩性不好,基本上看看也就一个小时就看完了,不过也有人开车去的,一直在那待一天,因为据说其最美的时刻是夕阳西下的时候。我们等不了那么晚,所以看了会就开车往回返程。如果要去这里的话,一定要多买点吃的,因为沿路的饭店不多,而且看起来卫生都不是很好。

五彩湾

从五彩湾回到乌鲁木齐市内已经接近七点,我们在城建大厦的五月花吃的正宗维族饭,在这里吃饭还能看到表演,也算是特色之一了,里面的抓饭特别好吃,当然少不了烤羊肉串,我觉得架子肉一般,里面的果茶一定要点,好喝的不得了,当然还有烤包子,我觉得稍微有些油腻,不过配上果茶刚刚好。

架子肉

烤包子

果茶

五月花(城建大厦店)

二、6月23日,天山天池。因为是端午节的缘故,也不好意思麻烦客户今天陪着我们玩,于是我们就自己去天山天池,因为这个离乌鲁木齐特别近,我们没有报团,在网上查的路线,先是去乌鲁木齐北郊客运站,坐去埠康的大巴,每人15元,大概一个半小时就到了,从埠康再做小面包,貌似都是私人的,每人5元,坐一刻钟,就到了天山天池风景区正门口。貌似门票是每人100元,再加上70元的区间车,这里比较可恶的是,我们一共七个人,售票处硬是要卖个我们7张地图,一张5元,最后讨价还价卖给我们5张,这里大家一定要注意。这里还有一点要格外提醒大家的,天山天池真的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冷,虽然说我们是六月份去的,顶多是加了件长袖外套,也就有那么十几分钟的时候能用到,一般男的就是短袖就可以了,我们在网上看了好多留言都说很冷,所以带了一大包的衣服,背到山上真是累死了。不过风景真的是美极了,难怪能成为王母娘娘的洗脚池啊,加上那天的天气好,所以你会感到新疆真是个好地方。

天山天池风景区

在天池还有租民族衣服的,20块钱一个人,不限时间,随便照,送上老妈玉照一张,哈哈哈。

三、6月24日,南山牧场。说实话,在去新疆之前,我一直以为新疆不是沙漠就是戈壁,到处寸草不生的,但是去过南山牧场以后,真的会让人有别样感受。因为去的那天下雨,所以留下的照片不是很多,但是去了以后就觉得自己置身于天然氧吧,到处都是绿色的味道。当然到了南山牧场一定要去蒙古包里面坐坐,吃最正宗的烤羊肉串,因为我们那天去了12个人,所以我们要了半只羊,听说是800块钱,这个羊是四吃的,好一点的肉先做了烤羊肉串,然后是蒸羊排,然后是做抓饭,当然还少不了羊肉汤。说实话,自从我在南山牧场吃完羊肉以后,再吃其他的羊肉都觉得不好吃了,呵呵。另外在南山牧场还有一个保留节目当然是骑马了,记着一定要砍价,貌似上山来回40块钱即可。虽然走得山路,但是马匹相当温顺,比那次在茶马古道骑马要放松很多。好了,多的不说了,上图了。

哪里都必不可少的大盘鸡!

四、7月23日,红山公园。这个也应该算是乌鲁木齐市的地标,没有人不知道红山公园的,山不是很高,基本上二十分钟就能到山顶,无门票,在山顶可以看到乌鲁木齐市繁华的商业区以及河滩公路,景色还是不错的。

红山公园

五、7月29日,库木塔格沙漠。因为赶上同学过生日,我就跟着她回了老家,吐鲁番鄯善县,非常简单的一个县城,好像只有两条比较宽的马路,跟一般的县城无异,但是其最大的特点就是距离沙漠最近的城市,这个沙漠就是库木塔格沙漠。因为是同学她姐带着我们去的,所以门票价格不详。

库木塔格沙漠

这张图片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沙漠和城市之间只是有几排的树木相隔,这是由于这么多年,沙漠只是左右移动,所以不会侵袭到城市中,至于再深入的原因,我也木有探究。

在库木塔格沙漠一定要做沙漠越野车,超级刺激,比一般的过山车刺激多了,有几次都是从沙漠顶端接近90度直接往下俯冲,不过光顾玩了,木有留下影像资料,可能坐一次200多吧,因为有熟人,所以具体价格不详。

六、8月5日,石河子。石河子离乌鲁木齐市非常近,所以周末跟同事去逛了逛,听说那的军垦博物馆非常有名,记载着新疆建设的历史,非常感人。其实去石河子之前最多听说的是石河子,到了石河子以后最多听说的是王震将军。石河子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城市,而且城市规划的非常好,道路整齐,建筑高低错落有致,走在路上让人感觉非常的舒服。石河子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马路两边都种满了果树,而且果实累累,却没有人去采摘,听出租车司机说,凡是看到有人在路边摘果子的,一定不是本地人。

到了石河子以后,先去了石河子大学西门的,超级有名的小四 凉皮以及旁边的一家没有名字米粉店,个人觉得米粉比凉皮好吃,非常的入味,而且米粉很劲道,价格忘记了,貌似都木有超过十块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