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

徒步小陇山植物园

天水小陇山植物园位于风景秀丽的麦积风景名胜区,与中国四大石窟之一的麦积山石窟毗邻,距天水火车站30多公里。地处温带和亚热带过度地带,既具北国风光,又有江南特色。自然景观、林业生态工程和古典园林建筑巧妙结合起来,使园内形成人与自然和谐,苍松林立,百花争妍,蝉鸣蝶舞,奇峰怪石,小桥瀑布相映成趣的美景。
  小陇山植物园被赞誉为“具有亚热带风情的麦积植物园”,以其丰富的植物多样性和秀丽的风景,成为我省最受游客欢迎的景点之一。截至目前,该园已接待游客300多万人次,其中接待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海外游客1.2万人次,先后被国际自然保护组织接纳为会员单位,被中国科协确定为首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小陇山植物园是麦积国家森林公园四大景区之首,与闻名遐迩的麦积山石窟毗邻。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为了保护和抢救我国珍稀树种和濒危植物,建立和发展我国植物种质资源基因库,小陇山林业实验局的科技工作者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保护与利用相结合,在总占地总面积5500多亩的园内,共引种驯化各种植物2200余种,收藏植物标本2万余份,建成针阔叶等各种专类园区14个。在这些引种驯化成功的植物中,既有珍贵稀有濒危植物红豆杉、银杏、连香树、水青树等,也有引进种植的花旗松、白松、日本扁柏、瑞士云杉、日本樱花等;还有厚朴、杜仲、丁香、连翘等100多种药用植物和富贵草、四照花、探春等一大批野生花卉,成为我国北方地区面积最大、收藏植物种类最多的植物园之一,极大地丰富了我国的植物基因库种群资源,具有较高的学术和科研价值。

徒步走进林区。

徒步小陇山植物园
黄黄的花美美的人。

美女走过小木桥。

• shoutlz
林木密密匝匝。

徒步小陇山植物园
在密林里美女们采摘野菜。

天水小陇山植物园位于风景秀丽的麦积风景名胜区,与中国四大石窟之一的麦积山石窟毗邻。

徒步小陇山植物园
地处温带和亚热带过度地带,既具北国风光,又有江南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