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

借道泰山,"误入"景区!

那些相约而行的身影,那些踏过青山绿水的脚步,那些岁月留下的痕迹,那些累并快乐的时光,忘记的,难忘的,眷恋的,怀念的都将随着岁月的脚步遗留在风中,唯有心底那无法放弃的梦想在不断的念起,我们执着于我们的追寻,我们执着于我们脚下的路。

交通线路
泰山与泰安市区山城紧连,泰安城区位于泰山南麓。泰山在泰安城区正北方向,天晴的日子,泰山主峰玉皇顶清晰可见。泰山正式的售门票登山进口有四处,分别是:红门宫进山口、天外村(天地广场)进山口、桃花峪进山口、天烛峰进山口。
红门宫进山口即泰山东路,天外村进山口即泰山西路。四处进山口之中,有两处在泰安城区北缘:徒步登山的红门进山口在火车站东北方向2.5公里(在火车站乘K3路公交车往东终点站);乘车上山的天外村登山口在火车站正北约2公里(在火车站乘3路公交车往西终点站);桃花源登山口在泰山西麓,距泰山火车站约12公里(在火车站乘18路公交车往西到终点站);天烛峰进山口在泰山东麓,距泰山火车站约18公里。K3路是一条便捷的旅游线路,两头的终点站分别是红门和天外村,都是登山的入口,红门是步行线,天外村是汽车线,不要坐反!泰安老火车站叫泰山站,位于市中心偏南。新的高铁站叫泰安站,位于西部新区,坐17路,18路,K37路可以到达市区。从泰山火车站前往以上介绍的几处登山口最为方便,均有公交车或旅游公交车直通。泰山火车站是泰山旅游交通的中心枢纽,泰安的几处汽车站也在火车站周围,所以建议不熟悉泰山旅游交通的游客,到达泰安后都先去火车站(城区大部分公交都通往火车站,车票一元或两元),然后分乘各路车去往不同的进山口或景区。

我们一起经历了风雨雷电、绚烂彩虹,一起翻山越岭、跋山涉水;一起迎接雷电风雨的考验,一起登高看云海苍茫。每一次户外归来都有一种不尽的余欢缠绵心头,一种渐渐涌动的快乐弥散整个时空,一次次被美丽的回忆打动,这些驴行足迹的记忆永远都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

我们享受户外,享受的是新鲜空气,享受的是云淡风清,享受的是海阔天空,享受的是放飞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