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驰骋在远方的田野上,“五一”自驾游奉节天坑白帝城巫溪宁厂古镇

[复制链接] 查看:192644 | 回复:294

在风雨廊桥我拍摄到摩托艇在水中飞速划过的镜头,蓝天白云,光影非常漂亮。这是在白帝城拍摄的摩托艇在清澈的水面上风驰电掣般的速度与激情场景。这里空气清鲜,蓝天白云,特别通透,煞是好看!山体与长江相映,湖光山色,仿佛一幅油画。

在白帝城遥望夔门,巨轮好像是从峡谷缝隙突然跃出。远远看见一艘巨轮满载各色汽车有夔门峡口开出了,它前面还有一艘游轮。一前一后,相互辉映。

我们在奉节的大街小巷都能看到以诗城命名的招牌,诗城宾馆,诗城商场等。历代文人墨客都是以美景美境作诗对词的,可这一次我们在奉节却毫无诗情画意。我们5.30日由天坑开车三个小时到达奉节新县城已经是晚上8点钟,原以为奉节是个旅游城市,住宿不成问题,掉以轻心没有提前考虑订房,结果开车在闹市转悠了个把小时才总算是找到不太满意的住宿。这城市根本不像一个小县城,城市中夜晚很热闹,歌城,餐饮,一应俱全,宾馆也很多,但是游客更多,五一期间宾馆酒店爆满,几乎全部涨价20%,还是很难找到满意的住宿。看样子以后高峰期来奉节,必须预订,起码应该先联系一下,有车在市郊住宿也可以啊。
  奉节到处没有停车的地方,坡地建设的城市,平地很少,停车大多数在路边人行道。第二天离开的时候,一个老头突然冒出来要收费10块钱,无凭无据。晚上停车到时候没有看见管理员,早上你开车只要是外地车牌那就得交钱的。真是个奇怪的地方。

从奉节新县城到白帝城在修路,30多公里的路程走了一个小时。先到了宝塔坪,看看这个整体搬迁仿造的城门楼子。小时候就知道江姐的爱人彭咏梧被敌人杀害后割头挂在这个依斗门城楼口的故事,那是已经在水下的那个旧城门。现在看着这个仿造的怎么也不像了,形似而缺少神气了。

这是仿造的城门,老的已经淹没在水下了。那个我是多次走过的,古老的大青石板磨的锃亮。我拍摄过那个老城门的黑白片子,84年彩色的胶卷冲印麻烦也贵一些,我的黑白胶卷后期在暗房可以放大裁剪,轻车熟路。

一个老外在欣赏风景,一个人卡口江景,拍摄风景。突然小贩靠过来在身边不停地叫卖,追逐要求买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