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

多彩新疆游记

大美新疆,圣洁西藏,是多少人心中最美丽神圣的向往。去新疆,犹如去西藏,总是需要最长久的酝酿。当西藏早已成为萦绕我心的美丽回韵时,在隐忍徘徊多年之后,也许是6月新疆沁绿的草原和繁盛的野花实在太过吸引,也许仅仅只为了传说中霍城薰衣草那神秘的紫色,我终于不顾一切地选择了新疆。在6月,向远方,向最远的远方,去投奔那大片神奇的紫色。此次始发于6月8日,对于我,意味着一个重要的时刻,从飞机挣脱地心引力那一刻。
      不到新疆,果然不知中国有多大!不到新疆,果然不知中国有多美!12天行程里,充斥视野的永远是漫山遍野的山水风情,始终是遍布街巷的风光人文,我痴迷,我癫狂,归来更不知由何落笔,只能别无选择地任由思绪驰骋,如此这般地“信马由缰”开来……

关于季节:
如果您想看色彩,建议您秋天,9月底10月初去北疆,那色彩斑斓一定会让您流连忘返;
如果您想看花开满地,建议你5-6月来,5月底您能看到很有季节司长的天山红花,野罂秀
6月中旬您能看到紫色花海,满眼的薰衣草;
如果您想看人文,那一年四季,都能感受到异域风情;
如果您喜欢徒步:新疆有很多条极好的徒步穿越路线,乌孙古道,夏特古道,博格达五线。。等等肯定会让您着迷。

关于美食:
新疆好吃的东西还真是多,水果就不说了,上几张新疆有特色的食品
阿布拉的馕,热的很好吃,大多数时间是得排队买的哦

去新疆,一定得多吃几串羊肉串,不论质,还是量,那味道和内地吃的绝对不一样 2.jpg

去伊犁,一定记得喝一下当地的酸奶,味道绝对正宗.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