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醉死在春暖花开的渔山岛

前言

渔山列岛被誉为“亚洲第一钓场”,位于浙江宁波市象山县石浦镇。每年的5月份,就成了最完美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海岛。

从浙江象山石浦出发,朝东南方向航行大约25海里,便到达了象山最东南的岛屿,中国领海线基点所在——渔山列岛。渔山列岛有南渔山和北渔山之分,常说的渔山通指的是北渔山。宛如镇海之柱戳立万顷碧波之中,亦如在蔚蓝色的海天相托相护下的一块绝色翡翠。

渔山列岛是位于象山最东南的岛屿,陆地面积2.3平方公里,分北渔山、南渔山、五虎礁三群岛。这里碧海奇礁,风光优美,海水透明度达10米以上,站在礁岩上可看到各种鱼类在水中畅游。在渔山列岛中,北渔山岛面积不大,仅0.5平方公里。因为有丰富的淡水资源,目前有三四百人居住

这次行程,也是期待已久,当牧野召集令出来的时候,就跟我们的麦总预定了渔山岛的领队了。不过略微可惜的是,因为渔山岛上岛限制的原因吧,本来安排的3天行程,压缩到了2天,因为最新规定团队必须24小时内离岛,而且每天的上岛人数也是限制在500人。不过,也正是因为这种种的限制,才保留了渔山岛这个安静的小地方,不被五一的人群所淹没,有的,只是那遍地的小野花,和孤零零的帐篷

或许是因为写的游记多了,很多时候,都很难再提笔去详细的写每一个去过的地方,对于渔山岛,我只能说是满足了我对于它的所有幻想,却也依旧提不起多大的兴趣去详细的写整个过程,那就偷点懒,写个流水账,权当做是对于一次生活的日记记录。

——正文——

对的时间,去对的地方,才会有对的心情,和对的感受。

430日,早上,与往常一样,在武林广场地铁口集合。7点钟,准时出发。车程4个小时后,直接到达象山县石浦水上客运中心等待上船。。我们的时间安排和运气也是相当的不错,听说东极岛那队就因为路上堵车,导致赶不上船,只能改为下午出发的船了,多等好几个小时,而且船票费用还得多产生个退票费,也是怪可怜的。当然,在车上,所有的队员还是要例行的做个自我介绍,然后玩个小游戏。或许是因为年纪大了,越来越玩不动小游戏,也越来越喜欢静静的一个人待着。所以,每次出去,都越来越喜欢带着喜欢玩游戏和活跃气氛的小夭。这样,我就可以偷懒了。

醉死在春暖花开的渔山岛

欢欢乐乐的四个车程过后,就到了码头,码头很小,米色的外墙,显得很有历史的感觉。

进去在售票口先把所有的队员登记号以后,买了船票就安安静静的等船来。

12点半,准时登船出发。逆风劈浪而行,随着船越来越远离大陆架,海水的颜色也从浑浊的黄色变成了淡绿色,再渐渐的呈现出一种淡蓝的色彩。很享受那种站在船头迎风起航的感觉,就好像海贼王一样,我们的征程是星辰和大海。

(船老大说,这是台湾的渔船)

(军事设施)

( 海风很大相互依偎的小可怜们)

(闲来无事,开启睡眠模式的自己)

醉死在春暖花开的渔山岛

(大海中的船,再怎么大,也会显得渺小)

两个半小时后,我们就登岛了。码头很小,也很简陋,到了岛上,就有老板来接。住店的住店,露营的露营,接下来的生活,就是大家自由活动。对于我来说,每次带队,我都尽可能的让大家自由一点,所以这次,我也没强行安排什么活动。若是愿意的,可以跟我一起去环岛,若是想悠闲点的,也可以自己选择去海钓或者找个地方,面朝大海,发呆。

选了个最靠近大海,角度最好的营地,不过,因为新人居多吧,搭帐篷就花了我两个小时,而且在老板那租到帐篷很多都没有放风声和地丁,也是被弄得有点苦逼。建议大家以后海岛露营,还是自带帐篷,而且必须有防风绳和地丁,因为风很大,若是没有这些,你的帐篷会很不稳,晚上估计也睡不好觉的。

(我们的营地)

(面朝大海,一碗泡面)

搞定营地和帐篷以后,看着时间已经是5点了,为了去仙人桥看个日落,晚饭都顾不得吃上一口(被小夭吐槽了),就带着大家去环岛。

(灯塔,渔山岛的标志)

(仙人桥)

走完仙人桥,终于找到一个可以下到海的的地方,在这里,我们静静的等待日落。

夕阳落在了海平面之下,我们也起身离去,不过,最喜欢的,终究还是那片天上的云彩,美得无法言语。

在吃饭的地方,居然很有缘的遇到了曾经带队一起走过的队员,只想说,这个世界真的很小,哪怕是在这个偏远到每天只允许500人上岛的小地方,依旧存在着缘分。当然,在他们的盛情邀请下,我厚着脸皮蹭了一顿海鲜。啊哈哈

醉死在春暖花开的渔山岛

回到营地的时候,已经是很晚了,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肚子还没吃饱,只好掏出炉头煮个火锅慰藉一下。当然,也有小伙伴们开始在大帐篷里开始了狼人杀。

本来,这次来渔山岛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尝试下拍摄星空,今晚的天气也很不错,就拿上了脚架,奔袭半个小时到灯塔那。

(营地夜景)

醉死在春暖花开的渔山岛

(远处的渔村灯光)

(标志性的灯塔)

(最简单的星空)

醉死在春暖花开的渔山岛

(新技能,摸索中)

(折腾到凌晨一点的成果)

51日早上,远处的天空被厚厚的云层所遮挡,看不到太阳在海平面升起时的那种世纪曙光的景象。也算是这次渔山岛唯一的一点小遗憾吧。不过,幸运的是,我们占据的位置相当有利,拉开帐篷,就能看到日出。

经过一晚的折磨之后,姑娘们又开始了一番洗漱打扮,当然,很不幸运的是,被我拍了未打扮好之前的画面,是不是有点小缺德?

醉死在春暖花开的渔山岛

7点,太阳就升的很高了,温度,也一下子就直线飙升,实在是在帐篷里呆不住了,就匆匆的吃了早饭,出发,继续环岛去了。路过的还是昨天的线路,只是玩的更细致了一下。还是直接上图吧。

走到山顶的时候,遇到一个很不错的站台。大家开始了疯狂的跳跃模式。

(这次行程里,最喜欢的一张照片)

醉死在春暖花开的渔山岛

(难得发现一张自己的照片)

下到景观台,继续装逼拍照

(很好玩的一家人)

醉死在春暖花开的渔山岛

父与子,下大海)

(满足我们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野望)

(就这样,醉死在春天的海子里)

醉死在春暖花开的渔山岛

(在岛上,还能经常看到海鸟)

当我们在醉死在花的海洋里的时候,已经有人下海去了

临走前,盗用几张其他小伙伴们拍的照片,来做个最后的告别。

下午2点,准时在客栈集合,然后去码头,不得不说,我们这次行程真的是运气非常的好。来的时候,上岛原本天气预报说的下雨,变成了晴天,在我们打算离开时,海平面就升起了大雾,整个海岛,都笼罩在雾气中,看不到轮廓。

醉死在春暖花开的渔山岛

就这样,渔山岛就这样简单的结束了,在最好的天气,遇见最美的渔山岛,满足了我对于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海岛的所有的幻想之后,我们就这样不带一丝遗憾的离开了。   若是你也有兴趣去的话,请在6月份之前去吧,趁那遍地的小野花还未凋零,趁时光正好,莫辜负了这一片海。

二零一六年 . 五一

苦兀

公众号说明

这是个人申请的公众号,闲暇之余写点东西。

主要为了介绍一些华东地区的户外线路、户外装备知识、偶尔组织下AA的户外活动、写写个人游记,有兴趣的小伙伴

请多多关注(长按下图二维码,或者直接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关注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