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

一路向北,惊险之旅——巴丹吉林大漠行:疯狂越野摩托、突遇沙尘暴、嗨翻沙漠BBQ…

当我们面对这现实的壮阔,它的静默乃至它的壮美,我们所表现的是长久的无言、失语,我们汗颜,将无言以对。只能领略,心无旁鹜的领略;只能看,只能听,只能呼吸,只能用心来默默感知;我们不能说,不愿说,不想说,生怕一个不谨慎的言行就破坏了它原始的静美。

[attach]39526314[/attach]

很不巧,此行我们遇到了几年难遇的沙尘暴,就在我们扎好营地,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大声歌唱之后,沙尘暴来了,毫无准备的来了。我们都钻进自己的帐篷里,干净纯粹的黑夜,因为这场猝不及防的风沙,变得浑浊不堪,看不到远际,看不到日出的那端。那一夜,我们无法安睡,风沙从我们的帐篷上呼啸而过,沙尘拍打着我们的帐篷,像是敲门人。帐篷里也散落些细细软软的绵沙,这个夜,我睡得并不好。

你一定无法想象,这里面竟然还有2个人

天微微亮起,东方的太阳慢慢升起来了,我打开帐篷,厚厚的沙尘把我的帐篷给压的有点透不过气来,打开都费力。掀开门帘时,一不留神,沙子进了嘴,是不是这就是传说中的“吃土”了。看到同行伙伴的帐篷,笑得我前仰后翻,完全被沙子淹没了,就像多年不用的废弃帐篷,被埋进了沙里似的。我想这应是我们此次旅行最令人难忘的片段了吧。多少年后,我们是不是会翻开相册,再笑一番呢

因为沙尘暴的关系,天空并不湛蓝,有些灰蒙,虽有些遗憾,但这并没有影响我们在大漠中撒欢的好心情。

这是巴丹吉林沙漠腹地唯一的寺庙,叫巴丹吉林庙。因为有庙的地方就会有海子,所以当地的蒙古族牧民把这个沙漠绿洲称为“苏敏吉林”,意为“有庙的海子”,简称“庙海子”。这里虽然仅有3家住户,却是巴丹吉林沙漠牧民的活动中心。

途中,伙伴说““我已经开始怀念了,怎么办”,还未离开,便已怀念,我想着也是我能够如此迷恋这里的原因吧。这座从乾隆年间就开始见证大漠的庙宇,历经沧海依然屹立于此,神秘的藏传佛教文化,为巴丹吉林更添神秘色彩。

熊猫薇薇 发表于 2016-5-25 10:52 当我们面对这现实的壮阔,它的静默乃至它的壮美,我们所表现的是长久的无言、失语,我们汗颜,将无言以对。 ... ...

其中就有我!你说我容易吗!
好刺激,好欢乐的旅行。沙漠好美啊。
熊猫薇薇 发表于 2016-5-20 00:34 很多人心中都会有一个沙漠梦,尤其是热爱体验生活的朋友。在时间充足的情况下,撒哈拉肯定是体验沙漠首 ... ...

支持好活动!

像这样的海子,在巴丹吉林大大小小也有上百个,湛蓝的天空与海水相辉映(注:海子的水都是咸水,无法直接饮用)。在我的感受里,觉得海子就像是沙漠最后的倾诉,告诉世人,这是它余下的生命之水,也是哭泣的眼泪。

巴丹吉林沙漠的魅力,远不止这金色层峦的细软沙丘,还有高耸入云的沙山,神秘莫测的鸣沙,静谧的湖泊、湿地。读懂它,像是要读懂一个人一样,慢慢去探索,慢慢去了解,置身其中,才知其妙。而奇峰、鸣沙、湖泊、神泉、寺庙正是巴丹吉林“五绝”。

我们一行几人一起去看沙漠摩托车越野,挑战极速前进。忍不住有些心痒痒的,于是我们每个人都坐上去去感受了一把,简直是爽翻了!!!当然,对于我这种没有经验的人来说也是有点刺激和害怕。摩托车嗡嗡的声音,响彻了整片大漠,却毫无违和,几个小伙儿和我一路呼喊,生怕这个世界太过宁静一样。如若不刺激一番,也妄来一次大漠啊

自从看了《旅行,人生最有价值的投资》,骑摩托车旅行就成了我很向往的方式了,但至少现在,我还没有这个勇气。

曾在一本书上看到过这样一句话:“如果你没有到过沙漠,你就无法真正理解生命;如果你没有深入到沙漠的腹地,你就无法真正领会到茫茫瀚海的雄浑与壮美。”巴丹吉林沙漠独自巍峨在一个离人类的喧闹、叫嚣和市井繁华很远的地方。从沙脊观风,曾经分裂而成的细小沙砾柔软为万丈丝绸,在沙山脊骨的峰凌上飘舞,这是一种近似静止的动感。沙帐匀速地飘向很远的天际,将千百年来见证的故事蔓延于寂寞的驼铃声中。

我们的此次巴丹吉林之行,也在摩托车狂野中临近尾声。最后我们手捧哈达,在祈福处外,手捧蒙古蓝色哈达祈福,后在对酒当歌,在大漠中享用了最后一顿美餐,结束了我们此次巴丹吉林沙漠之行。

感谢驴途畅享组织的这次沙漠之行,5天的时间,认识了几位新朋友,遇到了很多新鲜事儿,实现了我对大漠的神往和执念~~~

美滋姿 发表于 2016-5-25 00:18

么么哒,亲爱的妈咪

走进大自然,太好了!祝大家玩得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