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印记户外活动花絮集锦(第一期)

在草原上,风俗习惯较多,禁忌也有,要听从领队安排。请尊重民族礼节。蒙古族自古以来是一个热情好客的民族,贵宾抵达定会以酒相迎,但不会强迫一饮而尽,但不适饮酒者一定要接过银碗沾唇示意,以示礼貌。
乘汽车在呼伦贝尔草原上游览或到牧民家访问做客,汽车行驶中路遇畜群要早些避开。如在草原遇见畜群,汽车与行人要绕道走,不要从畜群中穿过,否则会被认为是对畜主的不尊重。
若想在大草原上骑马畅游,可带手套及旅游鞋。草原骑马时,一定要听从当地牧马人的安排和指挥,以免发生危险。骑马需注意安全,第一次骑马最好由马夫牵方能骑,不要独自骑马,更不能骑马奔跑,险路和下坡路必须下马步行,否则容易造成损伤。尽量不要在备马区奔跑嬉戏喧哗,以免吓到马。不要在马附近开自动伞,接近马是不要做剧烈运动,以免使马受惊。不要随便给马喂食,防止被马咬伤。
草原的日夜温差很大,一般相差摄氏十四度左右。夏季(6-8月份)呼伦贝尔白天气温在三十度左右,晚上可能就只有十度左右度!草原蚊虫较多,请略备药品,最好不要穿短衣裤、裙装。
在这里 你才能看到天圆、地方……

在这里 你才能感觉到天苍苍、野茫茫……
不然你大概会一直好奇和不甘吧——家门前的那条小路,到底通向了什么样的远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