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知识

户外登山时如何保护膝盖

1、参加户外活动不要太频繁,偶尔也可以放松放松,给膝盖一个休息调整养生的时间与机会。要注意聆听自己膝盖过度劳累发出的征兆和声音

2、参加户外活动,没有经过系统的负重训练,不可过度负重。装备物质不是必备的尽量精简,最好能一物多用。建议负重行动以不要超过自己体重的三分之一为佳。

3、学会用正确的步法在不同的地形与坡度行走,其实看来简单的徒步是很有技术含量的,小极觉得,徒步登山的每一步,都要认真科学对待,通常个人把之当作一种“腿部工作”认真对待。

4、平常要用活络油经常按摩膝关节,特别是足三里、阳陵泉、阴陵泉、血海四个穴位。小极经常晚上在家看电视时,顺便按摩理疗膝关节的主要保健穴位。

5、平常要用活络油经常按摩膝关节,特别是足三里、阳陵泉、阴陵泉、血海四个穴位。小极经常晚上在家看电视时,顺便按摩理疗膝关节的主要保健穴位。

6、适当补充钙,建议坚持每天饮用纯牛奶或酸牛奶,奶的蛋白质含量要求2.9克以上。

7、加强膝关节前后左右肌肉群的力量练习,用肌肉群的力量保护膝关节软骨少受磨损。

8、膝关节的伤害预防远远大于出问题后的危机处理,小极建议,活动前一天晚上,睡觉前主动在膝关节贴上膏药,特别对需要在阴暗潮湿寒冷的环境露营,对膝关节的保护帮助很大。

9、足部进行三层穿着缓冲保护;最里第一层涤纶丝袜,中间第二层coolmax弹性保护袜,最外第三层厚度较强的弹性coolmax袜或羊毛锦纶混纺袜。通过脚底多层袜子的厚度,缓冲和减低对膝关节的软骨冲击和磨损。10活动前,建议务必做热身操,腿部膝关节、踝关节的伸拉预热不可缺少;活动归来,特别是多天的负重登山徒步,建议去正规的足部护理场所沐足,及时进行必要护理与保养;出现问题建议及早到正规医院咨询医生并就医治疗。分享的还算全面吧。喜爱徒步登山的朋友们要记住,保护好自己的膝盖的同时,也积极转发与更多人进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