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张家界手记

2016.5.5由小俊领队一行33人,乘大巴到锦州火车站416元大钞坐Z14车次8:49发车,一路“豪赌麻将”次日早晨5:20到长沙
36.7度的高温迎接我们,跟随地接导游,一个文静白皙土家族的女孩陈阿妹,大致介绍了这几天的行程,话说着到了橘子洲头。

一个半小时的时间,认识了蓝莓树,小赏了下风景,留了点稍有张狂的照片,解决了家乡的特味儿,三个尖椒,两头大蒜,一袋酱香熟芥菜,闻着橘子树叶的木质香,品着咖啡☕的味道,爽心,爽肺,爽眼。。。

下午5点到达张家界武陵源,陈阿妹给大家安排一家不错的酒店,入住市区南方明珠酒店,离景区就10分钟路程,很方便。我们三个心仪的伙伴加床住在了双人标间里,方便裸睡,裸作...(建议晚上洗完澡泡个脚,脚出门在外是最重要的,它舒服了你就幸福了。如与服务员讨要脚盆无果,可以到附近超市买个塑料盆,不想浪费可以用垃圾桶套塑料袋也不错,泡30--40分钟) 11人一桌满人上菜,团餐速战速决,无人恋桌,只是第一天就看见,小俊和老碧真的挺能吃,此后还是接着肆无忌惮能吃。。。
饭后来了夜,闪了灯,闲溜武陵赋桥头,有人造悬浮山小夜景,古朴的建筑,银饰店里,一水苗服穿戴的店员,透着少数民族特色与文化的悠远。走过各种下三锅,听着孙露的沙漠情歌,异域风情的非洲鼓少年,自我陶醉的投入,优美的拍鼓手姿契合的鼓点,有着不可抗拒的魔力,让你想舞蹈,就这样满足的生活,什么都不想,是一种陶醉,这真的让我流连。。。

抑或可以去河边篝火,与人踩了脚服役九年娶个土家族老婆,讨个艳遇。。。

颠簸了5个小时到了毛主席的家乡韶山,一路的标语,让人有革命尚未结束,我们仍需努力的感觉,氛围可以洗脑。在一个充满悲切伤感的声泪俱下的临时导游游说下,我们23人每人20元钱给我们的毛主席花了460元买了个简单的小花篮。(完全可以把毛主席放心里来尊敬,无需耍花枪)
参观了毛主席故居,了解了伟人的生活起居。感觉到那时咱主席家还是很富有的,优越环境下闹革命那是骨子里的就有伟人领导的基因,咱就不行。现如画的风景静怡,即便被游人无耻的践踏摸挲,依然保持优雅脱俗。感谢毛主席为韶山人带了的财富,切实改变了民众生活。

我们是交了1200元地接管吃管住,很是方便,只要带着你的脚和你的眼,还有相机就够了,根本不用操心。(所有一次性物品都要付费,譬如牙刷)

第二天早7点吃完早餐准时出发,导游给我们买好三天都可以出入的指纹票卡,只需指纹即可,票价245元每人。可是雨却不招人待见的不眠不休纠缠我们,弄得大家穿上雨衣还得打个伞,来到袁家界。导游说有索道可以坐,如不选择就会有七上七下的台阶等着我们,由于第一天登山都跃跃欲试,所以选择不坐索道,实际我看见陈阿妹有坏坏的笑一点点,不觉察。雨一直下,身边一直有水有雾,蒙蒙的看不清楚,能见度10米。实际在家时一直有雨中登山的愿望,得以实现,何况在张家界,很开心,还不时飘着刀郎雨中飘荡的回忆,倾心此时此景。每件事都有利与弊,愿望得以实现之后发现,导游所介绍的观景台,什么第一桥,迷魂台,后花园一律看不见,向下望去除了雾还是雾,白雾茫茫,如有幸运会在有风涌动时的几秒间半挑雾纱一睹芳容,有柔美,却不见雄姿。雾绕于身,缘在山中,雨沁至心,眼醉浓青。那样的美,没见识到,像小俊说的,心里痒的落儿的,潜意识就会蹦出个念头,下次一定挑个好天,一览风姿凛立。

雨加雾加路况滑,腿脚加倍了小心,受力增大,回程还有五上五下,七,八公里路程。十一点半在山里吃中餐,十二点半出发到天子山,开始脱掉雨衣收起雨伞,扔掉两层的鞋套,但雾还是不依不舍不肯离去。还有五上五下,六,七公里。一路见识了奇山美景,可是人多队伍长听不到导游的解说,也只东一句西一句把各个导游零散知识自己归纳归纳。(建议下次去哪里先做些功课,不盲目跟从,避免著名景观遗漏,枉来遗憾,并且下次出游之前连登麒麟三四天,先把筋和肌肉锻炼一下,免得软组织受伤)。  见到祖孙好几代的猴子,相继遇见了三子一对夫妇的俄罗斯家庭游,一个比一个帅的小伙儿。一路不停让我试试上轿的轿夫们,可我克服不了向下望去的陡度,诶呀妈呀,吓死宝宝了!

沿途把大家腿伤着了,可雾确慢慢散开,也许到了山下的缘故,路径不再伤腿。缓步来到十里画廊。果不其然,美景如画,可以乘坐小火车,可我们把小火车做了照片的背景。一路的绿色已融化了我的眼,没有丝毫抗拒力,一路的山峰凛立,何以用言语形容他们雄壮伟岸,又何以形容她们的安静柔美,犹抱琵琶半遮面。同伴说古时候为什么把山当做象形字,是因为这才是真正的山,咱家的叫土包而已,表示认同。

第三天早上多数人开始叫苦,小腿难受,走路姿势千姿百态,像螃蟹,也像虾爬子,苦痛中,却充满欢声笑语。行程开始,时间不变。导游显出得意的坏笑告诉我们今天行程是张家界大峡谷,有电梯或索道,没有昨天那样大的强度(言下之意,不听我的就会有惩罚,自己忍受吧)。我们乘百龙天梯,花费72元每人大钞,到山顶,我上次登祖山的伤腿又复发,怕下不怕上,提前买了登山杖(有登山杖带着点,有备无患,有护膝也要带),下得很艰难,连70多岁的杨老师都记住我了(那小姑娘呢?我咋找不到了?乐得我立刻喊着在这儿呢!在这儿呢!)变成后领队了,便宜就是杨老师给我们拍照,拍照,还是拍照!顺了别家导游说一根老藤从山下一直长到山顶有头那么粗,同时指给我们看--千年古藤,有358米的高度,好神奇!惹得一老妇用方言喊她家老杨来拍照,数十声,老头儿就是不回来,一路游人,忍俊不住哈哈大笑,老妇羞怯逃也去寻老杨去了。

待到有滑梯的地方,20一位,也是我此时此刻最开心的了,一路喊着叫着,去也按不住自己的兴奋,那一时忘了自己的年龄。滑下我的孩提时代,在这里看到还没修好的玻璃桥,遥望那叫个高,那叫个远,那叫个遗憾,下次吧。走在一路蜿蜒的木质栈道上,随山形曲线有致,或凹或凸,凿山入道,自山上流水下来形成水帘洞,需打伞经过,也不时伴着兴奋叫喊跑过。一路的山高翠绿,树倚竹密,溪水潺潺,高山瀑布,只是睁开眼就是美景,不用寻,就是个醉。缺点是我的眼开始审美疲劳,从一惊一乍的叫喊到安安静静环顾美色,美到无语,留恋不愿走远。之中有50米可用手拉索道下来,20元每人,兴奋的叫喊此起彼伏,可以15元大钞得到一张索道下山到此一览抓拍照片。(实际各个景点都安有拍照设施的,只等你掏银子买你自己那一刻)。走过栈道,直接进入美画程序,几座水上小亭,水上停泊几艘小船,依山抱水,环绕曲折,我们就乘船30分钟路游到一条热闹的小集市下船。粽粑,小米酥,姜糖,糖粑粑,苗兜,苗服,眼花瞭烂。(建议买什么都得讲价,必须必)

到旅馆仨闺蜜,一顿刮痧,按摩,揉活络精油,互相折磨摧残,现在的痛是让明天更美好!欧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