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张家界手记

下午到著名景点张家界森林公园天然大氧吧。金鞭溪水绕四门之一(金鞭溪,索溪,鸳鸯溪,龙尾溪),山高树翠,水清石润,皮肤都变得湿湿滑滑,眼睛都不会干涩了,生活在这儿绝不会的咽炎,这是我的症结,我爱金鞭溪。有西游记白骨精冒青烟出来的地方,猪八戒背媳妇。金鞭岩,自山间拔地而起,不依不靠,陡峭徒壁形同古代兵器而得名。走在木制摇摆桥上,大家一起摇摆,叫喊着一起十八岁的摇摆,弄得猴子们反倒不知所措了,踩了元宝走了石桩,觉得那好运就围着我们转了。这的猴子经常抢游客东西,所以少惹为妙。

一个半小时后我们来登黄石寨,举阶直上,一路的古杉笔直的让你质疑,都有二.三十米的高度,杉叶有些枯黄不晓得为什么。一路顺石阶而上,一直右拐右拐,我是艰难据上,却有幽深古道,佛静禅绕的清远,不自觉的让你感受到自己瞬间被点化了,有了仙气,变得心无杂念,深呼吸,度化下五腹六脏,七灵八脉。

下山坐索道下来时所观景色,就像孙悟空带你云里山间的游走,绝对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建议选不带跟的鞋,善待你的脚,伤到会很痛苦)

张家界手记

第四天乘索道到天门山顶,团票258每人,望着雨滴打湿的缆车玻璃外远处的山小房子,在溪水边洗衣服的农妇,都感觉我们在画里,有种不真实感,大雾茫茫愈来愈重,没有高空下的恐惧,云里雾里不觉得悬空。导游出酒店之前就告诉我们多穿山顶和山下温差很大,听她的没错。陈阿妹带我们绕了大环,看见李娜曾生活在这里的照片;有翼装飞行的,看挑战极限时看到;还有新疆走钢丝的,都在这里。过走两个玻璃栈道,也因雾大没有站在上面的兴奋,下面什么也看不见,走过鬼谷栈道,满处的红布条,满眼的雾气,看不见远方,只看见白色雨衣,白色帽子低头行走的人,有种赶尸人在前行,飘来飘去,诡异氛围极浓。倚仗游人众多,否则会走向白雾里,那可是万丈深渊呀!吓着没?没吓着再来一遍。有景区修建重叠,因为环绕景点,有种鬼打墙的感觉,走重复路,看重复人,最多的就是韩国人(都穿雨衣,差不多)。

随后乘12段电梯下山,36元每人,到天门山山门时,感谢那云那雾走开,让我们有幸得以看见天门山真面目,真是件开心的事。有报道曾有飞机做过侧飞天门的表演,人真是奇葩的动物什么都可以挑战,佩服!后五段电梯可以不坐,有990节阶梯等你如仙得道的走下来,那就看你心情喽!

接着乘环保车下这著名的99道弯道,坐在视野开阔的副驾也该是幸运,可俯瞰如蛇蜿蜒的盘山道,够帅!够刺激!两个半小时到芙蓉镇,经典就是刘晓庆在这里拍了电影芙蓉镇,为此品尝了113号刘晓庆豆腐。一条好古老的老街,土家族历史有迷人之处,凶猛的瀑布,很是壮观。安静至美的吊脚楼遥望河对岸宋祖英的家乡--苗寨,一河之隔两个民族,就有不同的文化。

张家界手记

5个小时车程到达凤凰古城,夜灯初上,终于到了魂牵梦绕的地方,古城的夜让你不自觉的冲动。娴美的江边吊脚楼里却要关不住俊男绿女的酒醉摇摆喧哗。好想端着酒杯艳遇一回,大醉一场在这风情古寨(假如,假如,还是假如).看到苗服盛装的女孩,我也会唆住口水,目送远方,回味。青春永远无敌,致我们远去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