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张家界手记

发表于 2016-5-23 10:3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白脸 于 2016-5-23 10:41 编辑

次日清晨,华灯退去,让我见识了老城,老街,苗族老人,深信中国民俗民风一定要传承,民族特色在汉化,一定要传承!在我心里,一定不要变成现实中的海市蜃楼。细细品尝了血粑鸭(鸭血,鸭肉,糯米粑),拉皮条的姜糖,辣辣的甜有未完全的姜皮,以示真品,砸糖,拉丝银--苗族土家族女孩特有时尚银饰。一路一程都萦绕着伴着非洲鼓的音乐老城里,苗服盛装的导游,面妝也很是精致,眼会很贪婪的不愿游走,也是醉了。。。

发表于 2016-5-23 10:3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白脸 于 2016-5-23 10:42 编辑

10日晚六点半到达长沙火车站,租了个钟点房,冲个澡,清清爽爽。十足的吃货赶紧打车到太平老街,坡子街,黄金街。。。火宫殿,臭豆腐,酥油馅饼配小馄饨,老酸奶,更有榴芒爸爸的榴芒千层--销魂(我的最爱)。据说这长沙保持古老的老街娱乐小吃很是著名,而且呈鱼骨平面图老街,一条主街分支相通,老街的味道,老街的门板,老街的古朴,老街的繁华现代。。

(没到长沙,老轰把已经计划路线图发给我,小到标志路标建筑,地铁出站口。可是我还是走错出口,跳栏杆,用“生命“违规穿越车道,用老轰的话讲:我老婆出门没带脑子,装坨屎就出门了。搞得太阳回来一路为这坨屎笑得傻傻的,嘴里还得不停念叨着:装坨屎就出门了!装坨屎就出门了!)

一觉醒来小轰给我一个真真实实的拥抱,暖暖的爱的味道把我包围,期待下一次旅程。。。

(感谢小俊给我压力,才得以让我走过的经历的,在我生活里划了一个轨迹,时时可以回顾品味一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