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激情穿越南天山

每一次的与您相约,已成为我的习惯;每一次的与您相逢,已成为我的守候;每一次的与您相盼,已成为我生命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阴霾的天空,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我背起行囊,跟随您的脚步,再次出发了。

车子刚刚抵达民和境内,就听到前方肇事的消息,高速路上排起了长龙,俨然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因大雨、车祸、堵车而影响出行的心情,有道是户外行——风雨无阻,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漫长的三个多小时的等待终于过去,天气也稍稍好转,中午时分,我们抵达到目的地——民和南天山。

远眺南天山,山峦叠嶂、云雾缭绕,山体被原始森林所覆盖,满眼尽是绿色,煞是好看,我们略微的收拾行李,朝着大山深处挺进。一条不宽的石子路从马路边延伸到山脚下,路的两旁是西北独有的乔木杨树林,它们像边防战士一样矗立着、守护着这片大地。我们快速的走过石子路,沿着山脊开始爬山,轻松的越过一道山脊,满山的灌木丛横亘在前方,阻挡着我们前进的步伐,各种荆棘遍地丛生,只有一条泥泞的羊肠小道迂回曲折,我们弯腰躬身前行,汗水浸透了我们的衣背,雨水、露珠打湿了我们的衣衫,荆棘刺破了我们的胳膊,而我们不管不顾,一路披荆斩棘,依然前行着、前进着……用杖、用手、用刀排除前方的重重困难,只为了心中那一份坚持,只为挑战自我、超越自我!鲁迅说过:真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献血,而我们就是勇士,就要在雨中行走、穿越、狂奔,体验酣畅的快感。

穿过荆棘丛,来到一个向阳的缓坡,看着每个人满身的泥泞,心底的自豪感、成功感油然而生。每一次行走在大山深处,内心总是狂喜不已,难以自拔,向往大山的雄浑与豪迈,更有一次次完成壮举的喜悦,而每一次的心情都值得深深的回味……

短暂的休憩片刻,我们各自哼着喜欢的调调,沿着另一条轻松的山路下山了。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期待与军歌嘹亮的下次重逢!

流水青云 发表于 2016-5-23 17:38 每一次的与您相约,已成为我的习惯;每一次的与您相逢,已成为我的守候;每一次的与您相盼,已成为我生命不 ... ...

谢谢支持!

什么情况,帖子都没人赞一下啊,我拿我的新号给你捧捧场!
花鸟鱼虫虫 发表于 2016-5-25 10:45

哈哈哈,还是虫虫好,

顶贴支持,支持好友,分享户外精彩。

支持好活动!
灵明石 发表于 2016-5-28 22:30

谢谢友友的每一次支持
2507546499 发表于 2016-5-30 22:13

谢谢哥哥的支持

景色优美、拍摄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