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北京—太原,一个人的辞职独行

D4. 石家庄—阳泉,117Km5月9日,今天就要进入三晋大地了,也开始山路的骑行,发现自己很爱骑行山路,艰难的上坡,刺激的下坡,很有感觉。但是在下山的时候又碰到了下雨天,也让我彻底的体会到了我大山西的煤,从车子到人都是清一色的黑,在酒店洗了好久~~也让我想起了折多山的雨和鲁朗的那个雨夜,不过也要感谢这样的雨,让我在下坡的时候控制自己的车速,不会得意忘形~

D5,阳泉—太原,109Km5月10日,最后一天的骑行~早上出发的晚了,阳泉的拥堵程度绝对不差,一路上大车很多,悲催的是车子居然扎胎了,怪不得从阳泉出发后一直感觉自己骑不动车子,在寿阳的美利达店换了内胎,老板很热情,还帮忙调整了变速器,滴了些链条油。中午换好内胎出发,大约10Km左右,最悲催的莫过于又一次扎胎了,而且口子比上次的还大,车胎直接瘪了,最后推行了大约1Km,在自己将要放弃的时候,见到个村庄,从商店老板那借来一把螺丝刀,气筒,买了管胶,就这样,车胎居然被自己补好了,但是我知道这只能解燃眉之急,但是也小有成就感,更坚信男人应该有自己的工作室。
上两张图缓解一下~~

修好车子后已经下午3点了,当时真不确定能否可以骑到太原,因为真正的爬坡是在后面,提速呗,接着就上路了~在进入山路太原和榆次的分界口,太原方向大车少了很多,空气和风景也很棒,有时感觉也不比川藏差,哈哈~~很多的时候一辆车也没有,自己独自安静的骑行在盘山公路上,跟骑行川藏很多时候是一样的,静静的骑行,享受爬坡带来的痛苦,独自一人的孤独,静静的~没有烦恼,身心都很放松,这也许也是户外最吸引人的地方吧。
最后是大约20Km的下坡,很刺激,其实坡的长度没有川藏的大,但是坡度很是很大的~所以也一定要注意控制车速。路遇520路碑,期待自己的520,哈哈~~

• 黄土塬
北京—太原,一个人的辞职独行

路上很多人都会问我,为什么自己骑行呢,为什么不找个伴,其实最近才发现,只有当你自己的时候才能更好的感受自己,认识自己,如果我不是一个人,可能路上也不会碰到大家,得到大家的帮助,人们总是爱形成自己熟悉的小团体,环境,很难融入别人,有时候我们需要跳出这样一个舒服区,去挑战自己,去和不一样,不同生活的人去交流,这才是生活,这才是旅行真正的意思。谢谢可以不嫌弃看完帖子支持的朋友们~~~
精彩人生!支持你
西藏旅游--6月5号、18号、26号、30号走川藏南线到拉萨。
抛却心中的所有负担,骑行起来一定像是在飞翔。
Mr.zhanglin 发表于 2016-5-24 01:18 没有美丽的文字,也没有漂亮的图片,只因为热爱骑行。希望对以后想骑这条线路的朋友们有所帮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