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哈尔滨

哈尔滨车友相聚新乡转太行

天崖车友转太行

一个特别晴好的日子,男人是海与朋友一起12人来河南新乡转太行,从新乡经辉县、黄水、在清水庄下车,由此进入峡谷,开始穿越转太行之行。

我们顺着峡谷两岸的小道穿梭行进,从沟底一路上行,路况很不好,坑坑洼洼,不一会就汗流浃背了,峡谷很美,大大超出想象,心情好极了,大家骑行都是好手,驴行太行还是第一次,山路是崎岖而窄小的,绕山而上,变化多端。面对周围刀劈斧削般的崖壁,感觉到我们很渺小……阳光照在前面的峭壁上,看到的是红黄相间,层层叠叠典型的大理石岩石。谷底到处散落着大小不一,形态各异,色彩缤纷的奇特石块。面对苍凉的大山,这些具有灿烂色彩的山石极具感染力,它将我们这些驴友的心也点燃了。

还没怎么拔高,就有山泉叮咚了,走在幽静的峡谷,听着山泉的吟唱,享受啊。

峡谷旁边的山道很窄,被茂密的植被覆盖,野性十足,一路上就没有正经的路,全是在沿河谷乱石堆上行走,很是刺激。

快上到山顶的时候,会遇到数公里长的山梯,这也是龙水梯这个山村名字的来历,一道道的石梯顺着山势,盘旋而上,石梯旁则是深不见底的山谷,笔直的悬崖让人胆战心惊,,,让没有走过山路的朋友还是小心翼翼的向山上攀爬。一路不断拔高,真正的穿山越岭感觉,走在清爽的山野,感觉很美,大家纷纷停下拍照。呱呱、夏夏两位美女体力很好,一直紧跟着我的脚印,把我这开路驴累的差点趴下,朋友们很少有人走过这个线路,历经千辛万苦大家一个目标,只为寻找那迷人的风景。大家还是互相鼓励,团结互助坚持一个没有拉下,攀登上龙水梯,回望身后的绝壁,为太行山特有的风貌,龙水梯,必经之路,

急速的拔高,心脏感觉到了压力抵达山顶草甸,第一道难关顺利通过了急速的拔高,心脏感觉到了压力。

抵达山顶草甸,第一道难关顺利通过了,大家一起向白云龛村行进

扮一回农家小芳,美的很啊,龙水梯小瀑布由于天气干旱已经没有多少水了,我们到了白云龛村吃了午饭,休息住下,下午游玩白云龛,桃花洞,徒步到了桃花洞口有一崖路吓的没有走过险路的骑友们,大家说还是依然止布吧,到鸡冠梯口看看鸡冠梯山道,鸡冠梯集险、奇、峻于一体,为太行第一险梯,基本都是70度以上坡度拔高,两边都是绝壁深渊。手脚并用,其险峻的程度可想而知,绝壁栈道,生死于呼吸之间。攀登中根本不敢回头,有恐高症者想都别想了。

第二天早大家起来看白云龛日出,

山路笼罩在云雾之中,放远望去,一座座山头犹如一个个孤岛点缀在云海之中,景致蔚为壮观!山雾迷离,云雾在山中上下翻腾、随风飘荡、变幻莫测,稍纵即逝的云海景观让人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诡魅......

早饭后大家一起出发走九峰山,回龙清峰关,观回龙壁挂公路,徒步张沟到山西锡崖沟住下,午后游玩锡崖沟壁挂,

南太行风景最雄伟最美的山,基本上坐落在林州、辉县、修武与山西交界一带,由北向南,再转西向,宛如一条巨龙盘踞在华北大平原的西部。由于交通不便,一座座险峻的山峰,许多古村落散落在深山之中,,,

太行山的夏季的满目翠绿、但在这寂静的大山里,却有一群户外爱好者,身着五颜六色的鲜艳的衣服,穿越在崇山峻岭之中,给荒凉的大山带来了勃勃生机,成为南太行夏季里一道靓丽的风景。我们在一天然观景台前不忍前行,山下小村庄一览无遗,在上面尽情的合影留念,即使在险峻的平台道上仍摆出各种POSE。我们呼吸着太行山里特有的清新空气,转了一个山坳又一个山坳,沿途见到最多的是野生连翘及播种的松树,不时的要经过松树长廊或连翘长廊,到路回龙清峰关,回龙壁挂公路,一条8公里长的挂壁公路。让人惊叹的是,隧洞在山腹里转了个“S”形,千多米长,刚好爬到山另一面的岭脊上,那种震撼,无以言表!

大家经过修整,向锡崖沟进发,在王莽岭景区大门前拍照,锡崖沟农家接我们进去住下,午后游玩锡崖沟壁挂,锡崖沟壁挂位于晋豫两省交界处,锡崖沟人为走出大山,靠自己的一双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30年,用锤子、钎子,在悬崖峭壁上开凿出一条长达7.5公里长的“挂壁公路”,造就了闻明华夏的“锡崖沟精神”。
锡崖沟挂壁公路承载着丰富的历史信息和精神内涵,其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不可复制性,是不可多得的精神遗产和人类创造遗迹,是中国人民战天斗地的真实写照。

第三天从锡崖沟出发到太行山小山村莲花村,徒步经莲花壁挂下山到喊泉进入郭亮游玩。山路艰辛,锻炼我们的意志、缓解紧张的心情,一路风景,环顾山峰四周风光无限。真有会当凌绝顶,我们走在刀削般的峭壁的山沟里,

踏上探寻壁挂之旅过一个个壁挂涵洞,这是莲花村修的去郭亮的壁挂路,不知道什么原因山西断公路雏形以基本成形,河南断只有一段小道到万仙山景区喊泉,顺景区道路到郭亮壁挂,及观景台看壁挂路,

顺景区道路到炮楼,攀爬天梯,体验过去山民走天梯出行的艰难。

三天的南太行穿越,历尽艰险,饱享美景,非常过瘾。要是在山楂和柿子熟的时机,一路看去,让人眼馋。当然,也留下了许多遗憾,朋友们不知下次还有没有机会在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