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8

马铃响起 发表于 2016-6-8 16:31

向浮云致敬!期待大片继续
雪山的召唤

此次登顶年龄最大的人——“宣城老李”、65岁。
马铃响起 发表于 2016-5-24 14:06

精彩户外,乐在其中,支持
雪山的召唤

”宣城驴友俱乐部“群旗,飘扬在二峰之巅。

那一刻世界是如此安谧,如此祥和,万籁俱静,万物俱寂!风也轻柔,云也轻柔,整个苍茫的世界里唯有自己的一呼一吸,响贯耳际!我静静地坐着,坐在“二妹”圣洁的怀里,除了贪婪地摄取云端帧帧美景,脑海里已是空明澄清。那一刻,整个圣洁的世界,就我一个人静坐在云端,东边(幺妹方向)的亮度越来越明,南边目及所处,是万山一字排开,像筑起的一个长堤,长堤之内,是无边无际轻轻涌动的云海。西面是登天之梯,隐约有几个黑点在向上蠕动,北面,是渐渐醒来的万千雪山,静静伫立在黑暗的边缘。——我的神啊!——那一刻我泪流满面!在如此圣洁的世界,在如此静谧地云端,我则像一个刚出生的婴儿,静静依偎在神的怀中!

带着万分眷恋的目光,和万分不舍的心情,披着刚刚升起的霞光,移步下撤……一路走,一路回望!一路走,一路回望!只有一个念想——要把这一切,镌刻在心里,镌刻在灵魂的最最深处!让这一刻的圣洁与灵光,伴我天涯海北,始终闪耀在灵魂的最高点,直至生命的终结!

后记:此次二峰登顶之行之艰难,出乎领队和协作预料!今年特有的小气候(气候反常及雨水多),造成目前四姑娘山区雪域面积大,积雪深。往年此时二峰之行程,到达垭口上下才有积雪(与领队协作交流得知),今年二峰之中途,翻过二峰大本营后面高坡,就有积雪。积雪均深达50CM以上,路途中有的低洼之处,达一米以上。同行者中有人一米七八的身高,滑入积雪深处,达到腰部,前后扒开积雪,众人用力拉拽之下,才得以脱身。全程有三段坡度超过50度,长度至少有300米的雪坡,有一处坡度可能超过60度,难度异常。本人登顶全程用时五个半小时,有五个小时在雪中奔突。
   此次二峰登顶之行,并且十个人成功登顶(十一个人冲顶,只有一个人未能登顶),如此巨大的成功,首先要感谢老天爷,赐于我们一个好天气;其次感谢孤云整个行程精心的安排(前二日的高原适应,冲顶出发时间比正常出发早一个小时)和一路的鼓励;三是感谢此行最大的长者——宣城老李(65岁)!至少有三个或者更多,因身体不适或体能不支要放弃冲顶的人员,面对老李的话语——我都这么大年龄的人,还在坚持,你们还不能坚持?时无地自容!他就像一个大坝,阻断了部分人回流的愿望!他更像一面旗帜,激励着一些精疲力竭的勇士!

二峰南侧隔渊相望的云海
二个月前的今天此时,正在前往二峰大本营的路上。一路风风雨雨,一路马铃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