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士塔格峰

Reach

发表于 2016-5-24 17:32 显示全部帖子

用绳索做上抓结翻越这道十几米高的雪墙,在平原几乎手到擒来的动作,在高海拔却是来上气不接下气。慕士塔格尚且如此,那些技术型山峰难度更是大了很多。

老杨说,登山是个寂寞的运动。是的,它如此的考验人的意志力。此时此刻,所有的语言都是多余的,只剩下耳旁的狂风刮过的呼啸声和自己大口大口的喘息声。
发表于 2016-5-24 17:32 显示全部帖子

雪山和天空让世界变成了二元世界,任何一种其他的色调在此之上都会显得格外醒目,这种纯净的美丽在其他之所是无法看到的。

6100米,C2营地。我和老杨到得最早,顺便开始整理和搭建营地。远处的卡湖已经变得巴掌大小,完全没有初见时的大气磅礴。今晚和肖老师老杨三个人一个帐篷,我自告奋勇的做了三明治中间那个馅儿,不过半夜就知道这个选择是多么的后悔了。整个帐篷在一个斜面上,于是我挤在上面的肖老师和下面一百八十斤的老杨之间几乎一夜没睡,睁着眼睛开始为自己明天的状态担心起来。第二天早晨,果然头晕脑胀,老杨随手给了我一颗高原康,吃下十分钟之后,头就已经肿的奇形怪状了,不停的流眼泪,流鼻涕,打喷嚏,右眼完全看不见,左眼勉强能睁开一条小缝,知道自己药物过敏了。次洛老爷过来看了一眼,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有些犹豫的问我是否下撤,好在自己很清楚发生了什么,在我的坚持下,他也没再劝说。
发表于 2016-5-24 17:32 显示全部帖子

这是从C2到C3我唯一拍下的一张照片,从6100米到6900米,也是唯一一次在6300的这个不知道是谁的帐篷里休息了几分钟。也就是在这次休息之后,天气变冷,开始刮风下雪。只穿着冲锋衣的我,迎风面的半个身体完全是麻的,不过过敏的难受让我没有选择停下来穿上羽绒服,直到到达C3营地。4个小时后,到达C3,在帐篷里睡了一个多小时,失温的状况终于好了些。等到两个多小时后,第二个到达的老杨进到帐篷的时候,整个帐篷全堆满了我擦眼泪鼻涕的卫生纸,整整一卷被我用完了。第三晚是几天来睡的最香的,可能是身体实在太疲倦了。

我们选择了一个好天气冲顶,昨天登顶的队伍遇到了大风,大部分队员都被不同程度的冻伤。而今天风力小了很多。7300米,朝阳从东边升起,把巨大的慕峰的影子投射在西面的空气中,金字塔状的阴影震人心魄,这也是高海拔山峰才有的独特现象。
发表于 2016-5-24 17:32 显示全部帖子

向东望去,东边的公格尔九别峰笼罩在一片金色之中。这座7700多米的山就在视线的正前方。

朋友把我的前行悄悄的拍了下来,问我当时在想些什么,我说其实什么也想不起来,唯一能做就是不断前进。
发表于 2016-5-24 17:32 显示全部帖子

7546米,对面的日出是如此的璀璨,群山由近及远层叠开来,这种壮美难以形容。

环拍一张,就此别过,可能此生再难相见。不过眼前最重要的是马上从7546直接下撤到4300的大本营。变形的高山靴和膝盖旧伤的发作让3200多米高差的下撤变成一场考验,十个小时后,终于坐在大本营的折叠椅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