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3户外

5283户外 周末轻装老鹰山

感谢所有参与活动成员,感谢你们的理解及支持!

5283户外:105978585

我和我的小伙伴,户外前行在路上!

老瀛山老瀛山是一个独特的山脉,遍布山上的丹霞地貌,赢得了重庆“红色处女地”的美誉。它平畴突起,陡峭险峻,其气势磅礴而壮观。据民间传说,老子见老瀛山状类蓬瀛,曾经在此修炼。老瀛山平均海拔900米,最高峰在天神庙附近,海拔高度1342米左右。老瀛山由“爪”字形的三支山脉组成,汇交于老瀛山主峰(天神庙)。三支山脉分别指向北、西北和西,从而形成两条很幽深的大沟。老瀛山林海浩瀚,古木参天,山泉潺潺。

不到老瀛山之巅的天成庙,不踏遍老瀛山的峻岭青峦,你真不会知道老瀛山的神圣和奇妙。

1、白云观。折叠

白云观地处老瀛山西南部,地属綦江县石角镇。明嘉靖31年洪都道士杨常符游历至此修建道观,被列为西南三大道教场所之一。白云观所在地峭壁千仞、山势雄峻、白云缭绕、状类蓬瀛,犹如仙境一般。白云观附近有参天石笋、南崖仙弈、洞天玉井、琼枝连理、飞泉喷玉、梯步鸣琴和崖波双鲤等景观,还有碧波荡漾的瀛峰湖。

折叠2、红岩坪。

红岩坪地处老瀛山北部,地属綦江县三角镇。这里有宏大壮观的红岩坪丹霞地貌;有传说动人、形象逼真的送夫岩、三轿石;有历史绵长、极具探险考古价值的莲花宝寨以及恐龙足印化石;还有潮音洞、望天观音、乐隐寺、白鹤林等美景;更有玉瀑飞虹、瀛山峰烟、观音沐水等奇观。

折叠3、天神庙。

天神庙即“天成大庙”,位于海拔1341米的老瀛山主峰附近。天神庙曾为川东南最大庙宇,于道光十四年遭到火焚。天神庙创建时代久远,传说、典故颇多。在天神庙废墟上,现在仍然可以看见1.8米见方的石刻太极图,可以看见2吨重的石狮,还可以看见长40米、宽25.7米的庙基等遗迹。由此可感受“天成大庙接雷霆,宏钟惊破万重山”之说的真实。

5283户外    周末轻装老鹰山
精心的“总统”领导为每位提前购票,做好行程中的后勤工作!赞一个!!

经过3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午餐时间,按照户外潜规则“没有吃早餐是统一就坐在一起,制造更好的吃饭气氛”
泡椒猪肝!你是否留口水了。。。。。
5283户外    周末轻装老鹰山

庐山不见真面目,长途跋涉的路途后隐隐约约看到了白云观的一部分。

大家吃的不错,“总统”很照顾大家。根根再一次体现了他的奉献精神。大家都一样的好。
白云山里面有个白云观,不错,不错
我们的子毅摄像师辛苦了,照出这么美的照片
风景不错,可惜我去晚啦,没跟上大部队,有机会得去看看,和大家一起郊游,心情就是爽
难忘的一次轻装,下山时路青石板路很滑,队伍充分发挥了团结协作的精神,安全下山,吼吼!
单行在路上 发表于 2016-5-24 19:22 感谢所有参与活动成员,感谢你们的理解及支持!5283户外:105978585我和我的小伙伴,户外前行在路上! ...

楼主说的太精彩了,快来点评一下!
天气很照顾人,太阳和下雨都遇到了

那个泡椒猪肝还想吃
好可惜没去,哎。那么多美女帅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