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

在峰顶南望璎珞峰,图右侧的就是那棵峰顶美松了吧,只是这松也有部分枯死了,应该少了些丰姿吧!!千山大安寺石猴峰,印盒峰,碧桃峰,璎珞峰,藏云峰,保泰峰游记

老马这姿势看似悠闲,实不知身上的荨麻疹是怎样的奇痒呀!!

峰东侧就是那挡住罗汉洞窗口,使洞内众罗汉见不到繁华的辽阳城而得以静修的嶂目峰了。

藏云峰的西北处就是保泰峰了,我们下峰后沿向仙人台方向的石阶路从保泰峰的东南侧登顶。这次登峰的也是只用我和老马,巴顿,还有张老师四人。

在保泰峰的普贤峰上东南望左藏云峰,右璎珞峰。

在保泰峰顶北望,可见中会寺的笔架峰,这也是我们原计划行程中欲登顶的其中一峰,只是因为时间的关系放弃了登笔架峰。照片左侧的远山就是著名的五龙岭了。

在保泰峰顶西望可见那峰顶有个二层小亭的南中峰。南中峰位于千山南部大安寺、香岩寺、中会寺、五龙宫,圣清宫诸峰之中,大概就是其名称的来源。但是,现在因其山顶有一座二层小亭,现在也叫仙亭峰。
好象这仙亭峰也是千山观日出的一处好处所。

我们没有从原路返回峰下,而是在两峰头之间的北侧下峰,此处下行稍险,我们也是为了安全借助了绳索。千山大安寺石猴峰,印盒峰,碧桃峰,璎珞峰,藏云峰,保泰峰游记

我们下保泰峰后没有再沿石阶路向仙人台方向行进,如果前行我们要登上仙亭峰后沿白云山的山梁经石塔峰,石堆罗汉峰后才能下至中会寺,或再继续至仙人台后沿景区台阶路下至中会寺了。这两条路都较远,所以我们选择折返至藏云峰下,从那经山中野路至嶂目峰下左转下行。直行也直达中会寺公路或经石龙庵至中会寺公路。这两条路不会经过中会寺,若是经笔架峰下行也是较难一些。我们选择了最近最易的经凤朝观下行的山路。至凤朝观后本欲进观看一看冷洞,可是现在的观朝观已经是大门紧闭,谢绝游客进入了。观内还养有藏獒,我们只能在观外远观一下冷洞了。

将近中会寺,被路左侧的一阵水声所吸引,近前后见山中一道溪水倾泄而下,如一道小型瀑布发出巨大声响,千山本少水,在这山中难得有这么大的一股溪水了。可能是前几天下雨的缘故吧!!中会寺周边也是前一段时间那场大风受灾最重的地方了,在中会寺附近看到很多被 风刮倒的松树。看好友东北大胖的穿越记得知石龙庵院内的那棵树也不幸被风刮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