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间隔月,尼泊尔

我喜欢旅行,喜欢行走在路上,我深深被这个世界的各种不同而吸引,我迷恋旅途中的风光,我迷恋路途中遇到的人和事情,每当回忆,就如剥洋葱,总让人泪流满面。。。这个世界是一个物质、一个容易迷失的世界,处处充满诱惑,年轻的我们特别容易迷失在这个物质的世界里,你见过大山大水,你就会拥有高山的胸怀,你就会与这个世界同在,因为你知道你的内心想要什么。
Swayambhunath (37).jpg

行走在尼泊尔的半个月里,让我对这个从陌生到熟悉的国家有了这样的认识:尼泊尔是个寺庙无处不在的国家,虽然他们大多数人处在贫困线下,可是他们拥有非常执着的信仰(80%以上是印度教)这半个月所见所闻所感每时每刻都的撞击我的心灵,洗涤我的灵魂。

[p=28, null, left]加德满都是尼泊尔的首都,是一个你无法想象的首都,人口密集,交通拥挤,道路破烂不堪。。。。。。快要掉渣的出租车内,框里哐当的大巴士内都放着节奏欢快的尼泊尔音乐;无论哪里的人们看到相机的镜头就会向你招手示意。泰米尔街是一个中国式的巨大的城中村,街道不过五六米,但是TATA出租车依旧川流不息,道路两旁的房子都不高,五六层的私人建筑,可能是因为曾经的松赞干布迎娶了尼泊尔的尺尊公主,所以尼泊尔人对中国人很热情,China, Chinese不是会从你身边路过的人口里发出,显示出一种友好。

加德满都景点推荐:杜巴广场、帕坦 、巴德岗 、猴庙 、烧尸庙 、博大哈佛塔

博卡拉是尼泊尔的另一个城市,位于加德满都东面200公里,路不远,因为尼泊尔没有高速公路,所以坐着当地的大巴士需要六七个小时以上的时间,在此你可以领略到尼泊尔公路的破烂和感受到它的颠簸,让你享受一下大篷车的味道,但是这里的风景特别的美,美到到让你窒息。清晨的费瓦湖,世界级的徒步路线。博卡拉此行的一个目的就是Poonhill 四天的徒步,也是停留最长时间的一个城市,我不知道为什么会那么热衷于徒步?从云南的雨崩到四川的稻城亚丁到尼泊尔的安纳普尔纳,我喜欢用我的双脚去丈量我走过的路,去享受那种在山里与世隔绝没有手机没有电脑,只有溪水与雪山作伴的日子。

博卡拉景点推荐:费瓦湖 、安纳普尔纳大环线

兰毗尼是佛教徒朝拜的圣地,更是释迦摩尼的诞生地,离印度边界不到20公里的小乡村。佛祖最终在菩提树下求得的正果使世界上多了一种热爱和平与思索的哲学。即使你不信佛,亦可在那里一弯水池旁的菩提树下感受到浓重而神圣的宗教氛围。

蓝毗尼景点推荐:蓝毗尼园里建有各国寺庙,都是各国的和尚来这里建的。湖 、安纳普尔纳大环线

在路上......总有看不完的风景

在路上......总有尝不到的美食

在路上......总有讲不完的故事

在路上......总有听不懂的语言

在路上......总有交不完的朋友

所以......我在路上......你,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