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2016丙察察骑行,那一刹的冲动!

又要出发了,这次将从福贡出发,走丙察察线,然后再战山南地区,这次走完后我基本完成所有进藏线路,到时就可以自豪地说自己算是和成功的骑游者了。希望这辈子都能用骑车这样的方式走世界,直到老去直至死亡。

照片顺序排列:
韶关华叔
深圳老三
佛山乳鸽
深圳谷子

帖子文采编辑:谷子大美女
丙察察山南之行D1天,福贡至马吉乡63公里。
        必须强调的是——沿着怒江越往北走风景越好,如果不是大雨和泥石流感觉会更好。在今天在第一次因泥石流塞车的地方遇到了一个北京的老大爷,于是我们的队伍变成了四人,然后我们这一天的行程各种纠结。乳鸽骑得最快、谷子美女紧跟其后,我慢悠悠在后面追,北京大爷扫尾,于是我们的常态就是乳鸽与谷子一起等到我,三个人再发着呆等到大爷。大爷的车后来还坏了换不了档,一到上坡就得推,我说谁超过大爷谁就请客吃晚餐,于是我们就排得整整齐齐推呀推……
        第一天骑行,屁股还是疼,虽然以前走川藏线,滇藏线锻炼了一下铁屁股,但是这次还是不爽。不知道还有几天才能适应。今天适应了雨,也适应了泥水,在小腿深的泥水里推车完全没压力了,雨天照片少,拍个照证明我们来过!

经过泥石流区域。泥巴漫过了小腿。导致单车碟刹里面咔咔响。过了后赶快洗车了。

晚上入住马吉乡一家小旅馆。
丙察察山南之行D2天:2016年5月23日:马登乡至贡山57公里。
        雨又下了一夜,一早就听说离贡山不远的地方塌方路断了正在组织抢险。我们淡定地收拾行李吃早餐出发,对于塌方已经麻木,每天不听到类似消息反而怪了。
        雨渐渐停了,江对面的村庄露出可爱的面容,红或黄色的房子在雨后的青翠背景里格外引人注目,怒江人民在这恶劣的生存环境里用这鲜艳的色彩表达他们乐观的精神和虔诚的信仰。
        下午塌方路段果然通了,久违的阳光也出来了,我们走走玩玩悠闲地到了贡山县城。贡山很特别,县城就一条主路,逆时针单向行驶,顺着路爬了一段长长的变态坡总算是到达了目的地。隔壁酒店门口遇到另一个队伍,几个广东的老人刚从丙中洛退回来,说丙中洛往察隅方向的路已经完全不能通行,超过10公里的烂泥路连摩托车都过不去。我哈哈一笑置之,不就是泥嘛,没啥大不了,实在不行我就在丙中洛呆到天晴再走呗。再说了,啥烂路咱没见过,不怕不怕!
      今天还想给大家说说怒江的小水电,怒江是中国水资源最丰富的河流,曾经也有过兴建大型水电站的计划,但由于环保原因被叫停,所以怒江就成了全国唯一没有大型电站的主要河流。于是沿江的大大小小的小型水电站也成了一道特殊的风景。

不知道这个古丹美女村真的还有美女吗?要不进去找个媳妇。呵呵

丙察察山南之行D3天,5月24日,贡山至丙中洛43公里。
        今天阳光那个普照,被昨天下撤的车友影响,加上自行车换档有问题,北京的大爷决定回到大理转丽江那边走,四人小队又变成了三人
         行程很轻松,这么好的天气,这么多的时间咱不能浪费是吧,于是大家一致同意下河捡石头。佩服谷子美女啊!为了一块石头跑回河边几次。
        丙中洛景区门口的老大爷仍然守在那,我们加速通过,成功免费进入!景区的景色没有想象中的好,至少我没有觉得激动或是感动之类的。怒江第一湾中的桃花岛不但没花,连田地也是空着的,其实并不是说岛上有很多桃花才叫的这个名字,而是因为每年桃花开的季节怒江涨水总会淹没岛上田地,村民认为是天神发怒,就在这段时间用各种贡品献祭山神,久而久之发展成桃花节,当然现在岛上确实有很多桃花了。
    丙中洛本来只是一个乡,原来只有怒族在此生活,由于在群山怀抱之中却没有山体滑坡和泥石流之类的天灾,人们认为这个地方受到天神的庇佑,越来越多的人迁移而来,如今这里生活着十多个民族,藏传佛教、基督教、天主、原始宗教等不同的教派和谐共存,“人神共居之地”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
      半路我们又遇到一个回撤的大叔,经过考虑,他决定和我们一起重返丙中洛,并带我们到他昨晚住过的客栈,客栈老板被我们砍价的功力折服,在我们四人用过一顿64元的晚餐还消灭了他两大盆饭后由衷地感叹:要多几个你们这样的客人我非得倒闭不可。

路上遇到一个小瀑布,很干净的水。

行程轻松,我们三人下午怒江边寻宝石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