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

[8264小金驴年度热帖]悦行越自由—安纳普尔纳大环线徒步(四位美眉无背夫重装ACT)

艾欧里亚 发表于 2016-5-25 11:35 尼泊尔,徒步者的天堂。安娜普尔纳(Annapurna)大环线,也称ACT,全程220公里。户外界的前辈们说,这是 ... ...

楼主说的太精彩了,快来点评一下!

牛牛牛的姑娘们
大提子 发表于 2016-6-3 08:29

你查哈子,13年10月份的新闻,中央电视台都报了N天。我月底去的。就ACT这条线出的问题。
  • Dugin 安娜普尔纳(Annapurana)地区位于尼泊尔北部的喜马拉雅山中段,Annapurana在当地语中有粮食供给者或收成之神的意思,安娜普尔纳环线沿途有很多客栈提供休息和用餐,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发展成为一条成熟的徒步线路。 2016-6-6 16:55
  • 大提子 我看15年的雪崩貌似死了很多人,不知道13年也有事故。。 2016-6-4 00:11

D1:4月22日,KTM--Syange 200公里  商务车换吉普车

ACT大环线徒步需要办理两个证:
进山证(Entry Permit)和TIMS(Trekkers’information Management System)。
TIMS有蓝色和绿色两种,持蓝色TIMS的为使用当地向导和背夫的团体或个人(GT:Group Trekker/s);持绿色TIMS的为自己背包的徒步者(FIT:Free individual Trekker)。

我们是在到达尼泊尔之前,已经委托Hari帮忙办理好这两个证件。需要准备的资料非常简单:护照主页信息和个人头像,拍个照片通过微信或者邮箱发过去即可。如果在加都办理,则需要去到加都尼泊尔旅游管理委员会(NTB:Nepal Tourism Board),据说需要持护照和四张两寸彩照,每个人需填四张表,需要填写护照上的信息及要走的线路、进出山时间、起点、终点等。

费用:两证一共4000尼币;
办理地点:加都或者博卡拉;

五个的徒步证件。有了这些证件,可以放心上路了。。。。。

赶往Syange的路上,有军车挡路,当时感觉这边不是很太平啊,小紧张;

M驴们太强悍了。去年3月我们只走了小环线,准备明年再徒ABC
  • Dugin 安娜普尔纳(Annapurana)地区位于尼泊尔北部的喜马拉雅山中段,Annapurana在当地语中有粮食供给者或收成之神的意思,安娜普尔纳环线沿途有很多客栈提供休息和用餐,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发展成为一条成熟的徒步线路。 2016-6-6 16:56
  • 举手无悔 另外,ABC不是小环线么? 2016-6-5 21:09
  • 举手无悔 小环线是从哪儿到哪儿? 2016-6-5 21:09

21号的那个晚上,千总、漠子和我再次赶往加都机场,企盼能寻到遗失的登山包。这里感谢Hari派商务车免费载我们往返。

书归正传,22号一早,终于可以准备出发。加都有当地班车到Dumre,然后换车可达徒步起点Besishahar,全程大概需要7到8个小时,费用每人600--800尼币左右。我们算了算时间,平衡了一下舒适度(四个美眉大姨妈邻近),五个人加向导Rabin,决定包商务车先到Besishahar,然后换当地的吉普车到达Syange,费用一共16000尼币。

Backpacker Inn出发前早餐;
姑娘们很开心,Rabin表情怪异,后续发生了一些事情,可以更好的解读这表情;

相比尼泊尔的班车、小巴和吉普车,我们的商务车兼职舒服到爆,五个人在里面几乎可以躺着睡觉;

加都去博卡拉方向的路上;我猜这就是尼国人民的国道,不如家乡的县道修的好;

车水马龙,往来的车辆不时鸣笛。尼国的汽车喇叭声音很有喜感;

商务车开始爬升,一直爬到一座山的最高点,Rabin说这里是加德满都的分界线;
然后便是一路下坡,不久遇上堵车;

开了四个小时,中午停车,路边有一个专门给来往车辆吃饭的馆子;
我们下来活动身体,顺便吃个饭;600尼币,自助餐,随便吃;

这可都是真家伙;

大漠子恰巧今天来大姨妈,疼的直哼哼,这要是坐当地的班车,估计到目的地直接。。。

下午两点多的样子,终于到达Besishahar(比萨哈尔),ACT大环线上第一个TIMS检查点;

很简陋的TIMS检查站,却承担着来往数千游客的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