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

[8264小金驴年度热帖]悦行越自由—安纳普尔纳大环线徒步(四位美眉无背夫重装ACT)

再行大概半小时,抵达目的地Tilicho Base Camp,海拔高度4200米。这里目前有两家客栈,Rabin建议住第二家客栈,但我们在第一家客栈看到了大秉,于是我们决定住在第一家。

餐厅里有不少背包客在等待晚餐,美国、澳大利亚、德国、日本的都有见到。
走了一天,大漠子坐下开始发呆,难道是在想家?
晚餐,除了数天不变的刀了巴,土豆子和炒饭,我们还点了炸包子和蔬菜卷;

吃饭前出门洗手,看到晚霞照在雪山上,感觉那里是一个很久远的地方,很不真实但又切切实实摆在眼前。明天一早,Rabin将带我们前往Tilicho Lake,去看传说中海拔5000多米的高山湖。想到今天的行程,猜测明天将会是不寻常的一天。

接着来............................
应该也很冷了。。。
继续继续 等着大片~

D7:4月28日,Tilicho Base Camp--Siri Karga  22公里  重装徒步   10小时

Tilicho base came虽然只有两家客栈,但每家客栈的接待能力还是很强的,如果不是ACT徒步的旺季,这里完全可以满足徒步者吃住行的要求。我们住的这家客栈有一个大餐厅,其余的地方均是客房,如果客房住满了,餐厅里打地铺睡长椅也可以住下二三十人。

我和大秉住在同一间客房,我们在餐厅烤火聊天的时候,这家伙早早回去睡下。整个客栈只有餐厅有电,到了晚上客房全黑,我是打着头灯找到的自己的床。躺下闭眼,心里默念:早睡,早睡,明早五点半就要起床,六点就要出发,要爬升800多米,去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湖。

Tilicho base camp的黎明,晨辉如血

新的一天从徒步客们嘈杂的脚步声开始:天还没亮,有些徒步客就已经准备出发了。客栈的餐厅灯火通明,我们进入坐下点餐时算是比较晚的一拨客人。大家在等早饭时,大秉已经出发。简单早饭后,Rabin喝着茶走过来:Hey bro,are you ready? 准备好了,OK let's go!

窗外刚刚翻白,云层在慢慢消散但天似乎还飘着小雪,众人的表情不显轻松。六人离开base camp,开始爬升。Base camp的海拔是4200米,高山湖的海拔将近5100米,路程大约6公里,Rabin告诉我们这一路几乎全部都是上坡儿。

大漠子在客栈外拍照片
继续写继续写继续写

我们只是从向导Rabin的描述中知道高山湖的大概方向,这路向上是怎么样的走势,还真不知道。温暖的阳光照射在眼前巨大的山体上,从高到低、从远到近渐渐移动到跟前,路不在漆黑,前路一片金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