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翱翔

zz视角——环呼伦贝尔(哈尔滨—阿尔山—满洲里—恩和—满归—漠河—黑河—俄罗斯)

呼伦贝尔行一晃已经是2年前的事情了。
       2014年,LD与另一对好友夫妻一拍即合,决定去呼伦比尔,当时我们对于呼伦贝尔的认知程度仅仅停留在名字上面,不出意外的,做攻略、规划线路的任务又落在了我的头上。在参考了不少前行者的线路意见后,决定大致走这样的线路:上海哈尔滨,哈尔滨租车自驾,哈尔滨—阿尔山—满洲里—恩和—满归—漠河—黑河俄罗斯2日游—哈尔滨。全程约3600KM左右。

先介绍一下座驾,现代ix35,体验下来坐4个人油门比较肉。油耗也不低,全程约12个油左右。后排空间、行李箱空间中规中矩,没有什么惊艳的地方,当初为了选择租什么车,还去4S店试驾了,4S的销售还送了我们一箱提子。。。看在这箱提子的份上,我就不对这款车型进行评测了。。。还要提醒一下,去神舟租车不要借GPS,地图都没更新,有些路都没有。虽然不贵,但能节约一点是一点,加个菜也好呀!

D1 上海——哈尔滨

早上9、10点的飞机吧,到哈尔滨下午1点左右,打电话给神舟租车来机场接我们去办手续。接着到市区采购一番,酒店是哈尔滨的朋友给安排的,特此感谢。因为朋友不在哈尔滨(二度川藏去了),朋友的朋友招待我们吃了晚饭,去了一个比较高大上的地方,没有啤酒+撸串。因为之前我一直唠叨着二人转,晚饭后还带我们去剧场看了一场二人转。那是相当的搞笑啊,也比春晚那些更接地气。反正那晚笑得我从一块腹肌,立马变成八块。可惜二人转不让拍照。

再次感谢友人老杨的招待。
       当初的油价,比现在贵多了,还是含乙醇的。今天,汽柴油好像又涨价了,国际油价跌,我坚挺,国际油价涨,我跟上,发改委,你能再不要脸一点吗?

D2 哈尔滨——阿尔山市——伊尔施镇

在兴安盟附近高速结束,走新S203,不要走老S203,据说路况很不好,今天一天路况都不错,只有几KM修路路段。S203靠近阿尔山两边应该有很好的景色,可惜我们走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完全看不到周边的风景。

临近国庆,高速上人也不多,富饶的东北平原一派待丰收的景象。

东北的高速公路和我们这边的高速公路收费不一样,我们这边5块,10块,这样一档一档上去,东北那边好像精确到几块几毛。总的来说,比我们这边收费便宜。

天空像被捅了一个个窟窿一样

临近内蒙古,服务区也变得有民族特色起来。

由此从吉林进入内蒙古,时间是下午3:10

接下来一路大雨,就没有再拍照。到达伊尔施镇是晚上8点左右,涮羊肉那是必须的。

住在汉庭,伊尔施就是一个小镇,就一条主街道,有汉庭,那必须住啊。我们去的时候因为已经是9月底,房价是1XX,据说7、8月旺季的时候,房价是5XX。房间有暖气,其他条件都是汉庭标准。
D3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一日游

一早起来阳光明媚,很多人喜欢秋天的景色,应为色彩比夏天更艳丽。

拉开窗帘,果然很黄很暴力。

伊尔施虽然是个小镇,但是边上就是民航机场哦。没时间的朋友可以用钱买时间。

网上攻略说需要防火证,一早就在伊尔施镇上问来问去,问了N多人跑了N次派出所都说不清楚,最后不管了,直接走。结果在去国家公园的路上检查站直接可以办理,一车一证。不记得要不要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