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东北三省的那13天,感受冰雪北国 童话世界 乐柏君旅行游记

东北人民很豪爽。地方也很干净。松花江蜿蜒而过,这座冰雪构成的城市仿佛一颗明珠,绚烂在祖国的东北面,中国古老文化和欧洲文明在这里碰撞出梦幻的场景。

哈尔滨,北国一颗闪亮的明珠。松花江蜿蜒而过,倒映出她独特的风采。冬季,是她最漫长的季节,也是最迷人的季节,雪花悠然飘洒,大江冰封横卧;以冰为砖,以雪为墙,巧手的工匠,用它们筑成一个个梦幻的城堡;以雪为被,以冰为床,寒冬里的人们,在冰天雪地里摔摔打打,滑一次爬犁,打一场雪仗。这座城市,冰雪是她的名字,北国的冬天,被其演绎得分外浪漫精彩。哈尔滨素有“东方小巴黎”、“东方莫斯科”的美名,中国古老文化和欧洲文明在这里交织碰撞。早年,这里曾是中东铁路的枢纽,俄罗斯人、犹太人,以及其他欧洲各国的侨民纷纷涌至,欧式建筑也随之层出叠现。庄严雄伟的圣索菲亚教堂,典雅别致的歌特式楼宇,造型奇巧的俄罗斯木屋……穿行其中,让你产生一种时空交错、置身异域的恍然。走在冰城,走在九十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块方砖铺就的大街上,寻找藏匿其间的古老建筑,手持一串冰糖葫芦,把自己缩进厚到几乎是球状的衣物里,舔一口落雪的味道。
最佳季节:12-1月。前往哈尔滨旅游,最佳的季节是以每年12月至次年1月,此时,满目的银装素裹,虽然寒冷,却到处可以看到与江南水乡迥异的雪地冰天景色;另外,7月至9月的夏季,对游客而言,绝对是理想的避暑佳季。
建议游玩:3-5天

我们到达哈尔滨已经七八点了,当时饿极了,路过索菲亚广场时手持相机开高感拍了张教堂。本想吃了饭,再过来用脚架拍下,人也少一些,没想到22点的时候,教堂已经关灯了

早上,在索菲亚教堂附近吃了早饭,当时这里还没有游客, 自己也就拍了下。 不得不说,东北的外边实在冷, 刚去还是有点不适应

索菲亚广场上有一群鸽子,享受着人们的喂食。

到了长白山后,我们吃了午饭, 在万达小镇逛了逛。

长白山引领“关东第一山”的称号,从来就不缺美誉之赞。让很多人吧他奉为自己魂牵梦绕的神山圣地。他的雄浑、壮观、神秘、原始,远不是我们所描述得尽的。他用一种意想不到的感情逻辑,留在了每一个去过那里的人的心中,过目不忘。我们的第二站就是长白山。
先是到的万达度假区酒店入住,来时听说,万达这里有很大的滑雪场。
滑雪不是我的长项,对于不喜欢户外运动的我来说,并不怎么喜欢,也不想去尝试。

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除了种类齐全的雪道、专业的滑雪课程等常规配备外,综合型滑雪度假胜地还提供山林珍馐、度假酒店、私密会所等配套服务以及诸如温泉、SPA、雪茄品鉴等丰富多彩的娱乐空间,满足度假者多元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