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穆朗玛峰

转帖—2016年春季珠峰攀登季:24名中国山友成功登顶

上周末,珠峰迎来了新一轮的冲顶高峰:南坡方面,自5月11日首批登顶者后至本周日,沿南坡登顶人数已有近400人(包括夏尔巴协作在内);北坡方面,由西藏雅拉香波探险公司组织的2016珠峰登山队于5月20号14名队员和22名向导顺利登顶珠峰并全部安全返回大本营。

南坡,仅5月19日单日登顶人数已超200人。但随着大批队伍冲顶世界最高峰,危险和苦难也随着出现,有约30名登山者在攀登途中出现冻伤或者不适的情况,其中有约30名登山者在接近珠穆朗玛峰顶端区域时出现冻伤或是不适的情况,其中澳大利亚女性Maria Strydom博士和来自丹麦Rotterdam地区的登山者Eric Arnod因高山病不幸遇难。

转帖—2016年春季珠峰攀登季:24名中国山友成功登顶

Seven Summite TREKs队伍经理边巴夏尔巴确认称来自丹麦Rotterdam地区的Eric Arnold及澳大利亚女性登山者Maria Strydom在临近4号营地的区域死亡。根据他的消息,登山者是由Arnold Coster带领的探险团队成员。

一些登山者,包括1名印度女性和多名西方人,也深受高山疾病的困扰,直升机救援公司甚至使用绳索将遇险的登山者运送至更安全的地方。

5月相继登顶安娜普尔纳和珠峰的山友罗静(5月1日、15日分别登顶)朋友圈刚刚发布消息称:经过考虑已放弃继续攀登的计划洛子峰,不久将返程回国。

“结束了,明天飞卢卡拉……在昨天纠结半天后,直到晚上八点多仍没拿到天气预报,二营有极少队伍将做尝试,我们在大本营无法确切了解他们状况。我已经积极打包好后,Nurbu来劝说放弃,他是我唯一搭档,我必须考虑他的感受,于是,放弃。明年组队再来!有想同行的告知我…

转帖—2016年春季珠峰攀登季:24名中国山友成功登顶

北坡方面,22日晚来自西藏雅拉香波探险公司总经理、珠峰攀登总指挥桑珠消息称:“好消息,由西藏雅拉香波探险公司组织的2016珠峰登山队于5月20号14名队员和22名向导顺利登顶珠峰,并今天下午已安全撤回大本营。感谢第三女神(米约洛桑玛)的接纳,让我们再一次的亲近您。也非常感谢14名队员再一次的选择和信任我们公司。最后非常感谢我们的团队,你们是最辛苦的,也是最危险的,你们是我永远的兄弟。再一次祝贺大家!”。

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我国山友今年登顶珠峰的人数已达24位,并且全部安全返回,在此表示祝贺。

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