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

22公里后回望来路,前方依然慢上坡

上来一位骑着摩托车的藏民,相互用藏区通用语言“扎西德勒”打过招呼后,他看我骑的辛苦,非要用绳子拉我走,我婉言谢绝了人家的好意

上到一个无名山口

在拉扑楞寺客栈遇见的骑友老李发来信息,说他没有去玛曲直接去郎木寺了,并且在郎木寺定好旅店等我呢,于是,我也决定直接去郎木寺找他

下午13:55分,路过尕海乡准备吃点东西,可是没有一个饭馆营业,只好干粮路餐了

骑行甘南--感受别样藏地风情(全文完)

路边休息,一片乌云飘来,我起身想躲过这片云,怎奈没有它的速度快,还是被淋了些雨点

昨天半路遇到一个黑狗,被我用弹弓击退,看着没有传说中的凶猛,我便把棍子扔掉了,这可好今天刚进入四川境内拐过前面那个弯道,从侧面穿出来一条深灰色的大藏狗,我赶紧下车,用单车做防护,这时旁边的一对小夫妻前来救驾,这才逃过一劫,原来天气转暖,牧民小夫妻出来放牧,选好地方扎营,藏狗还没来得及拴好,被我遇见,险些被咬,虚惊一场,心有余悸

到达郎木寺,微信联系骑友老李,与之汇合,入住“鑫源客栈”

骑行甘南--感受别样藏地风情(全文完)

第十四天:201656日      郎木寺   游览

郎木寺是一个镇子的名称,有人说不到郎木寺就等于没到甘南,可见郎木寺在这里的地位,镇子上有三个寺院,分别是:格尔底寺;郎木寺清真寺;安多达仓赛赤寺
一条不起眼的小溪从镇子穿流而过,你可别小看它,它可是郎木寺赫赫有名的“白龙江”

白龙江把镇子一分为二,北面是安多达仓郎木赛赤寺,它属于甘肃碌曲县管辖,南面是安多达仓寺,它属于四川诺尔盖县管辖

骑行甘南--感受别样藏地风情(全文完)

郎木寺清真寺则在四川这边的格尔底寺入口处,喇嘛寺院,清真寺院,各距一方它们用不同的方式传达着对信仰的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