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E航站楼出来去机场快线上楼梯见到的快餐店

先在这个楼层找到网上推荐这家电信公司小蜜蜂,办理25天全国漫游10G的套餐1000卢布,因为语言不通,全靠几个简单的英语单词加手语比划,可能不是最划算的,但我非常满意,基本是不限流量和打电话,不到100元人民币。

上一趟8:00的的刚走,这一趟要等到8:30发车

机场快线到达终点白俄罗斯站,原以为和国内的地铁站一样,应该是非常醒目,结果就是找不到,刚开始以为白俄罗斯火车站的售票口就是地铁的售票口,售票员看我手机的线路指了方向,也没找到,后来又返回来问,她还是让我往同一方向走,我想地铁站应该进出的人流量非常多,再观察一下,发现在她指的方向前面一点,一个不起眼的门就是地铁站入口。在白俄罗斯地铁站买了20次地铁卡650卢布,莫斯科地铁单次50卢布,不限里程,一次乘坐无论你转几条地铁线,坐多少站,都算一次。

坐2路地铁线坐3站到新库兹涅茨克下,又按谷歌地图步行走到预订的ibis酒店

去看北极熊——只因为爱旅行,不会外语的我挥着手来了

可能大家会很奇怪,你不会俄语是怎么知道去怎样酒店和办理酒店入住呢?首先楼主这不是第一次出国,之前已经也是一个人自由行去过了不少国家了,对过边检和办理机场乘机手续很了解,还有就是熟练使用手机上的各种APP软件:在北京是通过携程预订的莫斯科宜必思酒店,在机场办好俄罗斯的手机卡后,马上打开手机上的携程的酒店订单,直接点击上面的线路导航,携程会提示你选择高德、苹果还是谷歌的地图,直接选择谷歌地图,就会打开手机上的谷歌地图,规划出从机场到酒店的线路,一般都有1开车2公共交通3步行来规划线路。基于之前看过莫斯科的介绍,我选择公共交通机场快线+地铁,也可以选择机场快线+公共汽车,因为莫斯科堵车严重,最快捷的是地铁。谷歌地图根据你的选择规划出线路,知道到酒店线走到哪里坐机场快线在哪里转2号地铁,在哪一站下车,再走到酒店。到酒店后再把携程上的入住凭证给酒店前台(入住凭证有英文的),就能够顺利办理好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