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

辽阳摩天岭穿越记------快乐同行群

发表于 2016-5-29 20:51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草芥微尘 于 2016-5-29 21:31 编辑

摩天岭位于辽阳县甜水满族乡境内李家村东南,
是辽阳境内第二高峰,海拔968.8米。摩天岭也是辽阳市与本溪市的界山。摩天岭东不到7公里便是沈丹铁路和沈丹高速公路,山脚下,辽连线(辽阳至连山关)国道交通顺畅。
    摩天岭山岭巍峨,地势险要,耸立于交通咽喉,自古以来便是兵家必争之地。历史记载,在摩天岭上曾先后发生过三次较大的战役:一是唐王李世民征东,其部将薛仁贵得胜后站在摩天岭上射箭,告诉高丽人,箭射到哪里就要退到哪里,并以此为国界,结果箭射到了鸭绿江里,从此鸭绿江成为两国界江。二是清朝末期,日本和俄国为了争夺在华利益,中国的摩天岭成为了外强的战场,摩天岭记录了中国曾经软弱无能的历史。三是解放战争时期的三下江南,四保临江等战役中,著名的摩天岭阻击战就是这里。

既然我们家乡有如此的好地方,我们快乐同行群当然要一马当先,快乐同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