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

峨眉走山十一小时(下篇)

2016情人节的第三天我用6个小时从万年寺登到华严顶,华严顶有“小金顶”之称,用餐,观景后继续巡山.
从华严顶开始,剩下的路程都是下山路.这时候离出发,已经过去了六小时.华严顶上的美景,还是让我很震撼,可以说不虚此行.体力恢复后,开始下山.

峨眉走山十一小时(下篇)
今天的转山,也是对我体能的一次检验.自己感觉还算可以.可是,两年前的登泰山之旅,狼狈的状态,还历历在目.可以说是腰酸背痛,腿抽筋.过去的一年里,我骑行里程将近三千公里.看来,户外骑行活动还是有效果的.从华严顶一路下来,我分明感觉到,下山容易多了,有时还会快乐的一路小跑.随行的三个年轻人,他们的体力更让人佩服,我也不想轻易服输,紧紧地跟在他们后面.

从3千多米的山上下来,风景在不停的转换,山上雪压青松,山间已是飞瀑绿苔.免不了被美景折服,时而能看到高处的冰挂从空中坠下,发出长时间的回声.行走山间,

峨眉走山十一小时(下篇)

遇仙寺不知能否遇到真神,传说,古时候有一个人上峨眉山求仙,走到这里,遇一砍柴的农民对他说:“清闲无为便是仙,何须走上峨眉山?”说罢便隐身不见,此人知道遇上神仙了,心满意足地返下山去。后来和尚便在这里修建了一座寺庙,取名叫着“遇仙寺”。我们也顺便在这里歇歇脚,体会一下“清闲无为便是仙”的哲理。心中无事事事轻,心中有事事事重.烦恼本无根,不捡自然无.世间之事,一念而已.

过了遇仙寺,野生猴子多了起来,三个一群,五个一伙,聚在一起.路旁很多垃圾桶里的塑料袋儿,都被猴子们拽出来,翻的乱七八糟 ,提前听说了猴子的厉害,我们经过猴子旁边的时候就非常的谨慎小心,一只大猴子横在路上,让我们的神经一下紧绷起来,戴眼镜的朋友,都把眼镜摘下来,防止被猴子抢走.当猴子以我们脚下走过时,一个回马枪,将我身旁小伙伴背包外的水瓶拿走.幸好只是一瓶水,贵重的东西并没有被拿走.大家只是虚惊一场,真正体验到了猴子的厉害.路遇对面过来走山的大学生还跟我们说,他们刚买好的午餐也被猴子抢走了.大家笑笑说,猴年好年景 是好事儿是好事啊.呵呵,饿着肚子登山的滋味可不好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