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冰

冰壁上的华尔兹——四姑娘山双桥沟攀冰记

爽爽和摸索两夫妻,听闻摸索是博士噢,两个人都喜欢户外真是挺好的。

清凉,一位来自北京的暖心大姐姐。身体素质绝对比我好多了,我真是要多运动多锻炼。
冰壁上的华尔兹——四姑娘山双桥沟攀冰记

水哥(左),安徽摄影协会的喔,班里的活宝,总是逗大家开心,由此我极力推选他为班长,班长的任务是每天要叫大家起床,吃饭,上课。嘻嘻。。。

Ken(右),来自香港的户外达人,曾徒步过众多线路,包括巴基斯坦,课程结束后去爬了四姑娘山的三峰

落落,爱好户外活动,是个开朗的姐姐。
冰壁上的华尔兹——四姑娘山双桥沟攀冰记

兮兮,来自浙江的小眼妹子。喜欢游山玩水,哈哈哈。。。

学员集体照来一张,少了卡卡,因为他是摄影师 。

上一张校长的照片吧,JON Otto 中文名叫曾山,四川女婿。厉害程度,不用多说,各位爱好户外的可以自行查询,训练班就是曾山老师上课的。
冰壁上的华尔兹——四姑娘山双桥沟攀冰记

D1:12月19日从成都进沟是一段颠簸崎岖的路程。

早上在成都查了双桥沟的天气,当第一次要去零下十几度的地方的时候真的看看就好冷。年后去了趟漠河(凌晨-30°左右),实践证明双桥沟真的好冷,比漠河还冷,重点就是凌晨的那几个小时,冻得鼻子都掉了。因为我们住的双桥沟的五色山庄是没有空调暖气的,晚上只有等同虚设的电热毯,睡觉的装备:睡袋内胆+睡袋+被子+下面的电热毯,后来第三天慢慢适应了温度之后,就把上面的被子去掉了,直接睡在睡袋里。可鼻子总得露出来呼吸吧,所以凌晨的时候,睡梦中都能感觉到冻僵的鼻子。

从成都到四姑娘山双桥沟,我们走的是成灌高速,到汶川映秀镇下高速,然后穿过耿达乡,颠簸到卧龙镇吃午饭,午饭后一路也是颠簸,穿越巴郎山到达日隆镇。
冰壁上的华尔兹——四姑娘山双桥沟攀冰记

此刻,有一个小暖炉真是前辈子修来的福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