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

海南文昌龙楼蛟螺头转山观海七彩礁石海岸穿越

发表于 2016-6-1 19:41 显示全部帖子
玉雪云飞 发表于 2016-5-31 08:23
2016年5月8日参加了海南琼岛户外组织的文昌铜鼓岭南侧环绕蛟螺头海岸七彩礁石区域穿越

蛟螺头转山 ...

路线不错,去过石头公园。
发表于 2016-6-2 13:13 显示全部帖子
因心一牛 发表于 2016-6-1 19:41
路线不错,去过石头公园。

期待早日完成鳄鱼嘴到小澳湾礁石穿越!
发表于 2016-6-12 18:41 显示全部帖子
儋州龙门激浪海岸
发表于 2016-7-4 16:11 显示全部帖子
玉雪云飞 发表于 2016-5-31 08:23

蛟螺头转山 ...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 玉雪云飞 蛟螺头转山也算铜鼓岭转山的一部分,很有吸引力,风景指数很高,海景很美,有难度和强度,如果能重装数日完成铜鼓岭转山全程穿越,经过沙滩,七彩礁石海岸,大片巨大礁石群,茂密热带丛林,很有挑战性。 2016-7-18 08:17
发表于 2016-7-18 08:17 显示全部帖子
田森 发表于 2016-7-4 16:11
[quote]玉雪云飞 发表于 2016-5-31 08:23

发表于 2016-7-18 08:17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6-12-26 06:0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玉雪云飞 于 2017-1-5 14:00 编辑

户外运动打造海南文化旅游的世界品牌:环岛徒步和名山转山
西藏的转山文化旅游为何在全世界享有盛名?因为每一座神山都有一个特别的神话传说,每一次转山都是最真诚的祈祷,每个人也都把自己心中最美好的祝福留在那里。
在海南,我们真正完成了一次性转山的目前只有文昌铜鼓岭海岸的蛟螺头和陵水尖岭这两座神奇的临海小山,每次去我们都会沿着海岸礁石绕转一圈,千万别小看这两座小山内在不为人知的力量,为什么会吸引户外人不知不觉地去转山?全世界最著名的转山圣地西藏阿里的冈仁波齐可是世界顶级的瑜伽文化圣地。如果你在海南玩户外,迟早会被驴友带去不知不觉地转这两座小山,海南的转山文化也就这样神秘地在户外驴友中开启先河了,如果你们参加过礁石海岸穿越,绕转过这两座神秘的临海小神山,可以自豪地告诉全世界:我在海南参加海岸转山穿越了!
目前在海南,可能我们最应该先完成的是海南东西南北中五大名山的转山穿越:北山文昌铜鼓岭,南山三亚红霞岭,东山万宁东山岭,西山昌江昌化岭,中山五指山或七仙岭。
海南十大名山登顶转山穿越是除了海南环岛黄金海岸全程徒步大穿越之外又一个艰巨的户外任务。
海南十大名山转山,目前我们可以着手开始尝试的就是文昌铜鼓岭转山,尽管难度不小,时间可能要三天以上,但却是完全有可能连续几天一次性完成转山任务的,因为这条转山线路我们已经分段走了很多次。
目前我们说的海南环岛黄金海岸全程徒步大穿越和海南十大名山登顶转山穿越,可能都是根本没有一个人真正完成过的艰巨任务,尽管海南人玩户外的历史在十年以上了。
海南十大名山中由于文昌铜鼓岭海岸有漂亮的礁石,也不知不觉地吸引了很多驴友分段去走过,目前开展转山穿越的条件已经完全具备,只要把分段走的线路放在一次性连续几天走完就成功了。
也许以后海南环岛徒步和名山转山穿越会成为海南户外的坐标,特别向全世界驴友推荐。
那么是否有可能在海南打造类似西藏神山冈仁波齐一样闻名世界的转山文化旅游圣地呢?
山不在高,有神则灵。西藏神山冈仁波齐在印度的瑜伽文化(包括印度教和佛教)中是顶级文化圣地,一般认为转山修行功德极大。那么海南的名山转山是否具备如此世界级的文化圣地潜质?这需要深入研究发掘海南的历史人文资源给予特别开发赋予正能量支持。比如三亚佛教南山寺历史上由于大唐帝国鉴真大师东渡日本偶遇台风送到海南的千古奇缘造就了现在的海南文化旅游的世界品牌南海观音圣地。从这个经典文化旅游开发成功案例我们看是否有可能在海南十大名山上树立世界五大宗教的全球最高神像或建造庙宇,再配合转山文化旅游推动,成为全球向往的此生非去不可的文化旅游圣地。 真正能激活文昌大发展的命脉龙头是铜鼓岭海岸,可以开发和西藏冈仁波齐神山转山类似的铜鼓岭转山观海文化旅游,只要沿着铜鼓岭海岸建设玻璃栈道和在铜鼓岭不靠海的那面修建安全的木石栈道能让游客很容易环绕铜鼓岭一圈完成转山任务,就会吸引大量游客。同时考虑在铜鼓岭山上建设世界六大宗教的全球最高神像或庙宇配合推动世界顶级转山文化旅游圣地开发,成为中华五大神山之一:西藏神山冈仁波齐,山东泰山,山西五台山,河南嵩山,海南铜鼓岭。

发表于 2017-1-5 13:36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玉雪云飞 于 2017-1-5 13:59 编辑

欢迎全球驴友,文化旅游爱好者,宗教修行者,瑜伽修行者来海南参加海南环岛1823公里黄金海岸线全程徒步大穿越同时环绕转山朝拜即将建设的世界六大宗教的全球最高神像或最美庙宇,你们都会得到全球六大宗教的最美好祝福。
我已经将关于文昌铜鼓岭海岸开发转山观海文化旅游的建议发给有关部门,建议建设世界六大宗教的全球最高神像配合转山文化旅游开发,成为南海区域第一文化圣地。目前铜鼓岭海岸转山观海全程徒步穿越需要四天时间,如果修剪栈道可能只要一天时间可以完成转山。
在修建文昌铜鼓岭转山观海栈道之前可以立即就作的是把环绕蛟螺头小山一圈的海岸安全通道先建设好,让大量游客能参加蛟螺头小山转山观海欣赏色彩斑斓的礁石美景只需要半天时间就完成,很快能在全世界文化旅游界宣传铜鼓岭转山观海文化胜地。
谁将成为文昌铜鼓岭转山观海穿越一百圈的全球第一人?
文昌铜鼓岭在海南的名山中的优势就是临海有漂亮礁石,如果能以转山观海名义开发文化旅游,具备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中华第一转山观海圣地的开发潜力,因为西藏神山转山去一趟费用巨大也相当辛苦,这是文昌真正的龙头宝地。目前能先启动蛟螺头转山文化旅游开发的困难并不大,如果蛟螺头山顶上能树立一尊神像的话更有号召力量
文昌铜鼓岭海岸的小澳湾已经有泰国华侨捐赠的金色大佛像,如果还要在蛟螺头山顶上树立世界六大宗教的最美神像之一,我们可以建议以印度华侨捐赠的名义树立一尊上帝本人也就是瑜伽圣主KRISHNA的神像,成为中国第一个瑜伽文化或印度教圣地服务东亚地区的瑜伽文化或印度教文化人群。只要在这个山顶上有24小时的唱颂圣名就会引起全球巨大关注。
如果我们关于开发铜鼓岭转山观海文化旅游的建议真能带来每天十万游客,将给文昌市和海南国际旅游带来天翻地覆的巨变!
我们深入研究了全球宗教朝圣文化旅游,觉得中国汉族地区未来文化复兴引起的朝圣旅游需求目前处于空白潜力巨大,而海南文昌铜鼓岭具备多方面的优势,现在是启动的时候了。
每天十万游客意味着必须在文昌月亮湾修建比美兰机场和三亚凤凰机场更大型的国际枢纽机场,将迅速带动文昌沿海的月亮湾和椰林湾以及木兰湾的旅游和房产开发,文昌超过三亚不是梦想!
就是说文昌真正最有价值的资源就是铜鼓岭转山观海文化旅游圣地。
大家都知道现在是网络时代,任何真正有价值的信息都会被无限放大无限分享,每个人都有发表信息和接收信息的自由。我们这些建议都是公开发布在网上,政府,民众,开发商,投资者都会看到,他们会采取什么行动就只有上帝知道了。
如果你手上有一千亿资金,你看到这些信息会有什么反映
印度最有名的奎师那山上有一尊神像是自己天然形成显现的,印度教徒相信能看一眼这尊神像一定能解脱,看过神像的人都把自己身上的金银财宝全部奉献给神像,最多时候一天有上百万人排队看神像,每人只能看几秒钟,这就是全球朝圣文化旅游的极致,目前中国人还不太知道这尊神像的神奇,要不去排队的人还要增加一倍。
至于文昌铜鼓岭上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神秘力量,恐怕全世界没有几个人能说清楚吧 ?
文昌龙楼的石头公园,隔壁就是大澳湾,应该是文昌最美海湾,只不过大澳湾很小,大澳湾往西边走就是蛟螺头小山,蛟螺头靠海的一面有非常漂亮的色彩斑斓的礁石,我建议文昌旅游把蛟螺头转山观海作为龙头开发,石头公园的礁石仅仅是冰山一角而已,只要在环绕蛟螺头小山修出一条游客能够安全通过的栈道就可以让大量游客参与蛟螺头转山观海文化旅游,最好免收门票,会带来大量人流,给文昌经济注入活力。如果能借鉴三亚南山全球最高南海观音成功开发文化旅游的世界品牌的成功案例在蛟螺头小山顶上修建一尊世界六大宗教之一的全球最高神像,很快就能把文昌旅游全面带火起来,每天能有一万人参加蛟螺头转山观海文化旅游就全面启动了,而环绕蛟螺头的栈道和在山顶修建全球最高神像的投资并不大却能迅速引起全球关注。
在海南建设世界六大宗教的全球最高神像使海南成为全球唯一的神岛的提议,目前佛教和道教分别在海南三亚和文昌修建全球最高南海观音和全球最高南海女神妈祖神像,估计儒教也会进入议事日程,因为中国常说儒释道三教,何况儒教还是老大,还有全球最大宗教基督教和海南的渊源深厚,海南诞生了中国最著名的基督教家族宋氏家族,这个资源是中国其他地方无法比拟的,最后进入的应该是印度教或瑜伽文化的首尊KRISHNA 和印度教三尊VISNU,SIVA,BRAHMA.
发表于 2017-4-28 10:3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玉雪云飞 于 2017-4-28 10:40 编辑

一个神奇的文化旅游体验:海南户外运动与海南神秘的地理风水神龟神话传说
  在海南,如果你是从事旅游业或一直坚持户外运动的驴友,势必会把海南岛内的所有能去的景区或穿越线路都走遍,海岸线,名山大川,田野村庄,每次出行你都会打开海南岛的地图去研究出行攻略,久而久之,历史上流传千年的关于海南是一只浮在南海上的神龟的地理风水神话就会萦绕在你心里。
  然后你发现把海南的十大礁石海岸穿越,十大名山转山登顶,十大溪谷穿越,十大热带丛林穿越,十大瀑布走过后,你感受到海南热带风情之美,你也似乎吸收到了天地灵气,就想继续不断去走这些线路,就是不知不觉地你就会一直环绕着海南岛这座浮在南海的仙山走下去,也就是说1823公里的环岛海岸线徒步或许可以看成是一次空前的转山壮举,然后你会充满无比的自豪感。
  要知道世界级的文化旅游经典线路或户外穿越线路西藏神山冈仁波齐转山也就60公里左右,两三天,而你要把海南岛转一圈,可能没有几十天是不行的。
  那么让我们从海南岛地图上的最北部,也就是海南神龟神话传说的独占鳌头的地方,文昌市的东北部抱虎岭和月亮湾那里起步吧,从那里开始往南走,可以到达地图上看似神龟的右爪的万宁的神州半岛和三亚雅龙湾的海岸线,继续走,再往西走会到神龟的尾部也就是乐东的莺歌海海岸,再继续走,会到神龟的左爪也就是昌江棋子湾和儋州的龙门激浪海岸,再继续走,就到了现在的海南行政中心海口市(琼州府城)。一千年前传说大宋*太*祖*皇*帝*听信风水先生说海南是一只浮在南海的神龟,不能让他到处乱跑,要想办法把他镇住,稳稳地守在琼州海峡那里,才能永保大宋朝廷江山万年稳固,风水先生说把琼州府城设置在神龟脖子附近就能镇住神龟安分不乱动了,于是他决定把当时海南的行政中心琼州府城设置在神龟的脖子附近也就是琼山县海岸那里,这就是海南历史千年的行政区划形成的由来。
  从海口我们继续往东走过东寨港和文昌铺前的海岸线就又回到抱虎岭或月亮湾海岸,完成了1823公里的海南环岛黄金海岸线全程徒步大穿越,也就是我们环绕海南岛这个世界吉尼斯记录上世界最大神龟造型的岛屿或海上仙山转了一圈,估计也就是世界最长的转山穿越路程。尽管海南的旅游业发达,户外运动也开展了很久了,但是可能真正一步一步这样靠脚走完1823公里海南环岛海岸线的人几乎还没有,因为其中很多礁石海岸极其险峻,难于逾越,即便从山上绕道走过去也并非容易之事。就是说地球上真正转过海南岛这只神龟的人还真是凤毛麟角或根本还没有人能成功。就是说这样真正徒步走过海南岛的人还没有!这顶桂冠够诱人了吧?当然难度也很大。

大家都知道户外运动是有一定探险性质的挑战极限的运动,那么要实现1823公里的海南环岛黄金海岸全程徒步大穿越的伟大梦想,似乎只能靠户外运动驴友们去努力了,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你们身上了。

全球探险或挑战极限运动领域最著名的登顶珠峰估计完成的人有4000人以上,但是走过海南环岛黄金海岸全程徒步大穿越的人却这么少,如果你是户外运动驴友,想挑战极限,欢迎和我们一起参加1823公里的海南环岛黄金海岸全程徒步大穿越,去看看海南岛这只南海神龟的真面目。
这是户外运动驴友深入发掘海南历史地理神话人文资源和借鉴举世闻名的西藏神山转山文化旅游开发经验推出的宣传海南国际旅游的最新最壮美旅游线路,真正属于人生值得走一回的世界级经典线路。

发表于 2017-9-28 04:17 显示全部帖子

海南海岸线穿越经典线路:
  文昌铜鼓岭转山观海露营经典线路之一
  第一天上午十点到达龙楼镇,从密林古道走石板路攀登到铜鼓岭山顶,在山顶风动石那里休息午餐,在神龙铜钟那里敲钟祈福。然后从水泥路下山,坐车到小澳湾(卧龙湾)铜鼓大佛那里绕转大佛三圈祈福,沿着海岸礁石往大澳湾(玉龙湾)穿越,爬山到大澳湾,在大澳湾露营,这里沙滩海水干净,可以游泳,会唱歌的沙滩,晚上在这里露营,岸上渔民驻地有淡水可以洗澡做饭。如果自己不做饭,可以开车到龙楼镇上吃饭再回来露营,晚上篝火晚会狂欢夜,每个人都是歌手明星,看月亮数星星,分享户外传奇。

第二天沿着海岸礁石从大澳湾往海石头公园方向穿越最美礁石海岸蛟螺头探秘壮观绝美的超级大海沟悬崖绝壁和传说女娲补天遗落南海的色彩斑斓的神石,到达紫气东来龙山福海宝地的铜鼓角,也是海南岛最东的地理极限标志。不穿越蛟螺头的可以从大澳湾徒步到海石公园。爱好潜水的可以继续从海石公园徒步穿越去云龙湾珊瑚胜地潜水。

文昌铜鼓岭转山观海露营经典线路之二
  第一天上午十点到达龙楼镇,从密林古道走石板路攀登到铜鼓岭山顶,在山顶风动石那里休息午餐,在神龙铜钟那里敲钟祈福。然后从水泥路下山,徒步到鳄鱼嘴海岸,沿着海岸礁石向宝陵河入海口穿越,晚上在入海口沙滩露营,附近渔民驻地有淡水可洗澡做饭。
  第二天早上徒步到鳄鱼嘴海岸,沿着海岸礁石往小澳湾大佛方向穿越礁石区域,这段礁石穿越难度较大。

以上是铜鼓岭转山观海徒步大穿越线路
  铜鼓岭转山的大转包括铜鼓岭和蛟螺头转山观海穿越,小转指蛟螺头转山穿越礁石区域,外转指穿越十公里礁石海岸线,内转指从山上的密林中环绕铜鼓岭徒步穿越。
  铜鼓岭转山观海徒步大穿越线路可以分两次进行,也可以一次连续数天进行,一般要三天左右完成,是非常值得向户外驴友推荐的经典线路。

文昌铜鼓岭海岸的历史文化底蕴:
  铜鼓岭海岸是文昌市地理风水龙脉所系,中华地理风水学传说海南岛是一只浮在南海的神龟,和七星岛一起构成华夏南海大吉祥风水的金龟朝七星格局,而文昌市东海岸的铜鼓岭和月亮湾正好是神龟之首的部位,是海南岛最早接受阳光照耀的地方,是紫气东来的龙山福海宝地,正式这样的地理风水孕育了中国历史上最著名的基督徒家族宋氏家族和国共两百名将军堪称中国历史奇迹之一。
  同时也是由于铜鼓岭风水庇护,文昌市130万华侨下南洋,将中国文化传播到全世界,所以这里也是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桥头堡。
  著名的铜鼓大佛是泰国华侨赠送给文昌市的。
  根据以上历史文化背景,海南驴友特别向全球驴友推荐文昌铜鼓岭海岸转山观海全程徒步大穿越经典线路作为海南国际旅游岛文化旅游首选目的地,走过这片海岸,会得到与之渊源深厚的全球基督教,全球儒教,全球佛教的最美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