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

大坝沟玉女峰

所谓玉女峰,是指位于内蒙古赤峰市宁城黑里河国家自然保护区大坝沟旅游景区内主峰上一座外形奇特的山岩,地图上查玉女峰所在位置似乎就是一个叫棒垂山的山峰

此次活动由承德绝岭户外组织,加上隆化、围场两地驴友,呼呼啦啦集合后好大一群人,数不过来,估计至少在50人以上。虽然我是第一次来玉女峰,但仍被狼哥委以“领队”重任,五十多人跟着一个并不认路的领头羊,咱家也深感分量沉甸甸滴,因为这次是要逃票进入景区,如果一个不慎给领到景区收费口,那责任可就大了。关于逃票这个事,咱家是墙裂支持,我一贯反对乱圈乱占自然山水美其名曰景区实则行圈地收钱之伎俩。事实上现在很多景区的成立多数是由于驴友和游客来的多了就被利欲熏心者圈地收费,稍有姿色的地方,“要打此处过,留下买路钱”已成为一个趋势,这些年亲眼见证了很多景区的诞生,徒叹一声无可奈何,唯有加紧脚步乘着还未成立景区时先行一步或是能逃就逃票了。

全天行程我的六只脚记录是9.52公里,但这是出发后走了数百米后突然想起才开始记录的,所以全天行程应该是大约10公里,海拔累计上升708米,累计下降701米,用时4小时53分,这个速度看上去很慢,但其中一部分时间是用于等候后队以及主峰上全队各种得瑟所耗费的时间。全程线路基本上非常好走,唯有翻山进入景区时一段植被茂密的生切加一段峭壁攀爬稍有难度,做为开路先锋两条前臂自然少不了新添数道血痕,但经历过椅子山、五岳寨、香炉峰数次血痕累累的穿越,这些小打小闹的血痕早已见多不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