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桐梓凉风垭徒步石牛口

越过低矮灌木林,在当地农民老刘的带领下,我们一行终于抵达今晚的露营地高山草甸。一大片的开阔山脊从眼前散发出去,渐渐蜿蜒至远方,周围是崇崇绵延的山峦。游目四方,此处远离尘寰,荒野寂静空灵,实为静心养性修炼真功绝佳之境。

五星营地大片大片的高山草场,绿绿的直逼你眼。站在山巅极目远眺,看云卷云舒,万山起伏,巨岩高耸,巍峨峭拔,跌宕起伏,高山草甸,绵延不绝。傍晚时分,雾气慢慢自山涧升腾,斜阳映照婉若一幅绝佳水墨画让人心旷神怡。

哇哇,又出去爽了

五颜六色的帐篷散落在高山草场,人的小与天的大彼此衬托着。在山顶振臂欢呼,虽无应者云集,但就是喜欢那种感觉。感谢亮亮虫背来的柴火炉和天幕,感谢锦哥为大家炒的三线肉火锅,感谢老张哥、情义浓、三角眼,忙前忙后砍柴烧水,也感谢同行的驴友娅儿、丑丑、露姐洗菜刷碗。驴行路上,我们慢慢找回那份难得的自在和闲情,在山野之间,我们一次次挑战和战胜自我,不去在乎日出而出、还是日落而回,一路折腾、遇见、惊喜、满足、回忆、珍藏。。。

心若向阳,蝴蝶自来,驴行会让我们忘记去抱怨生活是什么滋味,学会用单纯的心性守护还原最初的自己。借一剪春风,在心中修梨种菊,流年过往,在清浅的日子里用脚步微笑着走过那座山那条河。不管风也好,雨也罢,坎坷泥泞,艰难险阻都无法阻挡我们驴行的脚步,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人生旅途上会盛开各种鲜花,绚丽缤纷,足以美丽整个花园。回眸,那些走过的路爬过的山涉过的水,在那些用脚步丈量过的深浅不一的山水记忆里,总会有喜悦、成功、气馁、惊喜、互助、团结、友谊滋生,这些驴行路上的动人音符,此起彼伏,婉转悦耳,不断演绎着一曲曲优雅的驴行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