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复制链接] 查看:19261 | 回复:155

花岙岛位于浙江省三门湾口东侧、象山石浦镇西南约14公里处,北近高塘岛,花岙岛以自然景观为主,素有“海上仙子国、人间瀛洲城”之称,悬壁陡峭,岩石柱颇多,号称“石林”,岩层或巍然挺拔,或斜倚横仆,尤其是海蚀地貌景观堪称东南一绝:宏伟壮丽的万柱崖、琳仙屿,神奇的洞穴,雄伟的大佛头山,神秘的伟人座像,奇特的大小岬山,五彩鲜艳的鹅卵石铺在了清水岙石滩,环境幽雅秀丽。而张苍水抗清兵营遗址,则又为花岙岛增添了一层历史沧桑感。明清鼎革之际,花岙岛是东南沿海抗清据点之一,著名民族英雄张煌言聚兵处。花岙岛是以火山岩、海蚀海积地貌景观为主的特色景区,有奇特的火山岩现象和海蚀海积柱状节理群。火山玄武岩柱状节理岩石现象,属于世界上三大火山岩原生地貌之一。这种节理石在整个花岙岛有几十万根之多,是世界上柱状节理石数量最多,形态最为丰富的地方。

在码头等船的我
格瑞户外:象山花岙岛花海归来

• Money睿 Rong· 发表于 2017-9-14 13:51 假期不知道去哪玩,不知道玩啥 ,不知道找谁玩。 自由行 英雄帖 海岛!⛰️露宿!️海味!银河星空!游泳!海钓!🎣冲浪!山海!🏝日 ... 2017-9-14 14:18
4月3日,天气预报是阵雨,出发前有几人临时退出,排除其他干扰,最终按计划出行的还剩10人,一路小雨,我也有点担心今天的线路会比较难走,然而车过石浦,地面却一片干燥,接下来,我们看到,越往南天气越好,天空居然出现了太阳,这一刻,心情瞬间美丽了起来!云雾缭绕的花岙岛最高处就在我们眼前。

格瑞户外:象山花岙岛花海归来

沿着海塘堤坝徒步,开始上山

这一段台阶走的大家也是汗流浃背,气喘吁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