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链接] 查看:20631 | 回复:35
一个人在路上,看到的风景,可能更刻骨铭心......杜鹃花开的季节,一个人的行走——俄尔则俄-连三海-灵山寺三天穿越

• 天府神韵 决定一次旅程,你要多久?我曾经就五分钟,然后火速半个小时装包,然后,火速就出发了 这次的俄尔则俄,我是5月29号晚临时决定的,因为当时恰巧看到一个帖子说,6月的俄尔则俄杜鹃花开了,加之以前也看过这地方 ... 2016-6-3 18:42
天府神韵 发表于 2016-6-3 17:11 一个人在路上,看到的风景,可能更刻骨铭心......

决定一次旅程,你要多久?我曾经就五分钟,然后火速半个小时装包,然后,火速就出发了      这次的俄尔则俄,我是5月29号晚临时决定的,因为当时恰巧看到一个帖子说,6月的俄尔则俄杜鹃花开了,加之以前也看过这地方的介绍,风景不错,所以就决定去了。然后查攻略,准备,来不及约人,30号晚上由成都一个人踏上了去喜德的列车......
      我坐的9471次,由成都出发,到达凉山州喜德县车站凌晨4:38分

出发前查的当地天气预报,还不错的

从户外助手下载的轨迹,在此向作者宁静笃表示万分感谢

从网上下载的海子分布图,向原作者表示感谢杜鹃花开的季节,一个人的行走——俄尔则俄-连三海-灵山寺三天穿越

到达九盘营的时间天已大亮,太阳刚刚升起,小山村还显得很安静。我给师傅加钱,让他把我多送一程到望天坡,他说火三轮上不去,说是只有四个轮子的车才能上去。这么早,我到哪里去找车呢,算了,就走小路吧

到达望天坡,海拔3500左右,用时3个多小时,中途吃饭和响应自然号召,不然两个多小时没问题,现在的公路还从望天坡向前延伸,直达3900米的垭口,去年修通的,所以现在大人小孩都能去俄尔则俄了,休闲线路。。。。

下午2点过,到达墨海,今天全天爬坡7个小时左右,海拔提升从2600米,到3900米,路程9.5公里

徒步起点

天气不错

路途中风景

阳光下的杜鹃林

要到望天坡了

从望天坡回望走过的路

到达望天坡

望天坡以上新修的公路,路况很好

路上看到的小廊屋

这个地儿睡觉,我是不干的,石板硌背啊

要到垭口了

到墨海之前看到的心形海,在墨海下200米处

墨海下面一点的小海子

终于到达墨海了,咦,好平常,怎么没有网上的照片那么震撼呢

今年的杜鹃花开的稀稀落落的,听当地人说,今年不知咋的,差远了

吃过晚饭,天黑之前去走了一圈,明天肯定是个好天气

夜幕下的海子

白天来玩的都是当地人,都要当天回去的。一直在想,就我一个人露营吧,没想到下午晚些时候,有四个当地的爷们上来了,刚好有伴,晚上围着篝火,把酒聊天好不自在。。。。

第二天,六月一号,星期三,全天晴,俄尔则俄:墨海。日出之前的云海

日出的那一刻,我被震撼了,虽然看过很多日出,但这一次,在俄尔则俄,它真的很棒很棒。在此声明,我用的是一款索尼HX300长焦相机,价值不到3000元。本人不善拍照,更不懂后期,所有相片都是原片哈

霞光中的墨海周边,跟昨天白天看到的景色大不一样啊杜鹃花开的季节,一个人的行走——俄尔则俄-连三海-灵山寺三天穿越

吃过早饭,打包整理,临出发已快九点,今天的目的地,连三海杜鹃花开的季节,一个人的行走——俄尔则俄-连三海-灵山寺三天穿越

路上拍的墨海周边的景色。路过水晶矿时,拿出我特意带来的小铲,挖了20来分钟,有点收获,品相不好,就没留照了。

未完待续
山都是有明显的路迹,在明亮的阳光下,顺着瀑布小河,一个接着一个海子看,慈母海,九架海......可一切显得比较平淡,终究没什么让我心动的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