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

毕业旅行:骑车骑到成都去

五月十九日 骑行第十天 南坝镇-江油市-绵阳市 110km
       今天就算是骑出山区了,很是开心啊,在山里面转悠了好多天了,就算山里风景太好,可还是觉得太多单调了,这一路,除了第一天,基本上就一直是在山里骑车了,以至于到达江油市看到了好多天都没见过的红绿灯和车水马龙,我都有点小激动,当然了,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告别山区,饮食也可以丰富了,这一路上基本上每天都是川菜,我都不知道该吃啥菜了,今天终于可以换个花样了,到了四川,怎么可能不尝一下火锅,今天终于可以解个小馋了,在绵阳找了家当地的串串香,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早上出南坝镇,就开始了缓下坡,虽然到江油这七十多公里还是起伏路,不过上坡已经是越来越少了,先骑过一个有个独特名称的猪儿嘴隧道,再过一个牛角垭隧道,就基本上就没什么长上坡了,不过离市区越来越近,大车也越来越多,再加上这段路每隔一段就在施工修路,所以也开始脏了起来。骑了大概有两三个小时,就到了北川县界内了,到了中午,到了一个叫桂溪乡的地方,岔口直走,就是往江油市的方向,右拐就是往北川老县城的路,原计划是右拐,但是由于我中途耽误了几天,时间有点紧张,再加上得翻几个大山,时间不够,就只好作罢,往江油市前进。
       离市区越来越近,这一路上的大巴车和私家车也就多了,恰逢周末,自驾进山玩的人还是挺多的,一路上遇到好几个景区,爬山游玩的人也很多 ,不过比起秦岭里的景区,那就太少了。
       下午不到两点就到江油了,出了山区,就没有山里那么凉快了,明显能感到热了,但是眼前再也没有了群山,只是一望无际的平原,这就意味着我们到成都的路程是越来越近,也越来越轻松了。江油是李白的故居,本来打算今天是住到江油的,好好的把衣服洗一下, 一看时间还早,江油离绵阳也不远,那就往绵阳骑吧,这样明天也就能少骑一点。
       骑出山区,在市区里骑行,也就谈不上什么风景了,基本上就是单调的赶路,休息,虽然是平路,但温度的升高,消耗还是挺大的,不过还是那句话,离成都就剩下一百多公里了,心情真的是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