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一、双岭穿越简介:

“太行至尊”王莽岭位于河南辉县与山西省陵川交界处,处于黄土高原与华北平原地质断裂带上,由60余个山峰组成,是太行山风光的代表之一,最高海拔1665米,驻足山顶,太行山雄姿尽收眼底。

十字岭最高海拔1780米,号称南太行最高峰,素有太行小峨眉之称。十字岭的四周为一落千丈的悬崖峭壁,山顶是大片的开阔地,中间孤零零的立有一座建筑,就是建于明朝的老君庙,附近布满千姿百态的石石林。

双岭穿越线路较长、爬升较大,且有多条长短不一的路线可以选择,最短路线也有40公里长;双岭穿越线路复杂,基本涵盖了南太行的各类典型地貌:峡谷穿越、山地升降、“天梯”攀爬、崖壁行走、草地纵走等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从白云开村上十字岭必经之路的“鸡冠梯”,号称南太行第一险梯。双岭穿越没得说!就三个个字——美、虐、险!08年被评为新乡十大穿越路线之首,在河南户外有不穿双岭算不上强驴之说。

D1麒麟沟-龙水梯-白云龛-鸡冠梯-十字岭-。早餐农家,午餐在撤下十字岭哑口,晚扎营十字岭至王莽岭途中牧羊人小屋附近,并且不远处有水源。全程18公里,拔高1500左右。
D2-十字岭--王莽岭。十字岭去王莽岭的路,基本上都在山峰的西侧边走,路有时会向西或向东,但总的方向是向北。有少数的升降,大部分是在同一等高线上走,路的边上始终有羊圈,羊圈有大的、有小的,有的羊圈还搭有可住人的小屋,甚至还会有菜地。能住人的羊圈附近,有两处小量的水源。
早餐营地,午餐,晚餐王莽岭驴友客栈,晚露营。全程15公里,拔高300左右。
D3王莽岭-七十二拐-滴水寨-韩口。从王莽岭原路返回,在哑口处有一明显下行路口,一路向下,下面一个有一个小村南盘,进入村中大路左行过两个隧道就是滴水寨,右行过小水库,沿峡谷下到韩口。
早餐王莽岭,午餐滴水寨农家,下午15:00到达韩口,全程约22公里。上车返程。
     两天露营冻坏了,山上夜间温度8度左右,且山风大,单层帐篷内壁蓄了一层的水汽。唯一教训是仔细关注天气预报,作好防范。

出发前合影
到站喽

出发

领队  豆腐  潍坊户外第一群群主  打造潍坊高逼格团队

我勒个去全是大黄旗驴友最爱

有点小霸气

吓死宝宝了 危险西瓜哥 为啥西瓜哥看下面

专注西瓜服务  天地大哥土豪级强驴 潍坊冬泳协会成员 健身达人

小颤音 发表于 2016-6-3 22:19 一、双岭穿越简介: “太行至尊”王莽岭位于河南辉县与山西省陵川交界处,处于黄土高原与华北平原地质断裂带 ... ...

顶起来、

精彩绝伦,

很好很强悍
支持好友精彩户外分享!
您好,我看您太白是包车去的?您有认识的司机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