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

徒手攀爬神仙梯,征服太行第一险

天行者徒手攀爬神仙梯,震动驴界,且听我徐徐道来。

位于林州境内的千瀑沟景区的神仙梯、楞登梯、羊角梯、茅厕梯,青石缝等险关隘道为广大驴友所津津乐道,其险峻、巍峨在林州太行群峰中昂首称雄。神仙梯,又在青石缝之上,号称林州第一险。

神仙梯称其为梯,其实不见一阶石梯,高耸入云的两道石壁之间,流水经年累月的冲刷,自然形成了一道不足两米宽的石缝,无台无阶,无遮无拦,上下垂直N米,除了神仙,谁也不可登攀,故称其为神仙梯倒也名副其实。

据小辗村老乡说,七十年前有人在梯下放羊,见一老者由此梯子上山,速度很快,之后也没见其再下来,认为此老者非凡人,像神仙一样飞过,所以称此处为神仙梯。

传说虽为传说,此处种种迹象表明,神仙梯的确险象丛生。
为了魂牵梦饶的神仙梯,曾几何时些许英雄驴友,壮志登梯未果,只谋梯面,不识其真面目。
据我所知,有安阳驴友曾在上面下绳速降,算是谋面了。
由下而上攀登的,我就知道安阳三人行同喜伙同智多星,郑驴,小黄帽等曾经上到过神仙梯的第二个层面平台,值得众人佩服佩服再佩服!

2016年的5月22日河北狼行天涯户外万里大哥,天行者,微凉等16人,林州家兔,东方等5人,一共21人奔赴神仙梯,为梦想而战。

攀登险峰必须有第一人上去才可以把绳子降下来,后面的人才有可能拉着绳子沿着第一人的足迹攀登。

天行者,河北人,特种部队出身,喜欢挑战,喜欢攀爬,神仙梯的威名让他喜欢上了它。首当其冲非他莫属。

看,多帅的小伙子啊!

人帅心美,你看,他在上山前认真的给队友讲解并示范用绳子技术,多么专注啊!

天行者徒手攀爬神仙梯全过程,让你看看都惊呆!

草丛处第一危险处,险!

安全渡过,我们眼睛不敢直视。

第二个险处,第二平台,往上,险!

沿左手石缝上第三段

此时此刻第三处,险!平移。

第四处危险又生,(后来他说那里流水冲刷潮湿,无处下手,) 险险险!万一他手扣不住了咋办?我们所做的只有静心静心。

终于天行者登顶了,他在向我们招手,我们知道那将是多么辉煌的时刻!
只有心知道!

固定绳索,因为我们的绳子是50米,所以神仙梯的高度约有48米。

第一个攀爬处约25米,左边有凹槽,右边也有凹槽只是右边的被雨水冲刷风蚀掉了,也许当年左右凹槽是横着木棍的。

天行者没有利用左边的凹槽上去的。

第二处攀爬约15米,上面隐约也有凹槽。但不能直上,天行者沿左手边上去了。

第三处攀爬约8米.,也是最艰难险阻的地方,天行者迂回曲折,克服手抓无处的困难,两指扣住石缝终于上去了,多么后怕的场景!我虽没在场,心也是怦怦的。

天行者只用了半小时徒手攀爬神仙梯成功!

第二个人拉着绳子上到了第二个平台,用时1个半小时,这时候是下午3点40分,照这样的速度,20人要想都登顶恐怕时间不允许了。

无奈弃绳下撤,这又为隔了一天之后去取绳埋下伏笔。

后续,且听下回分解!

晒晒当时同行的身临其境的伙伴们

武安户外老大哥--万里!每次出行的组织者、指挥者。这次神仙梯之行,出力最大,奉献最多。

酷哥哥万里

美女微凉

酷兔兔

东方

土豆泥

我们是骄傲的,为自己赞赞赞!竖拇指!
  • 太行问道 希望再发照片 精彩呈现 2016-6-6 13:43
  • 893081964 4.17号,安阳驴友八人,从上面下了绳子,三上(打了保护),五下(打保护速降),属实。此次天行者徒手,据我所知确实是第一例,赞一个! 2016-6-6 11:36
  • 893081964 徒手攀爬确实勇气可嘉,打上保护绳还是比较安全的,娱乐而已,安全第一 2016-6-6 11:18
  • 执手 祝贺。貌似照片比例不对吧。 2016-6-6 10:34
13569092346 发表于 2016-6-5 20:27 天行者徒手攀爬神仙梯,震动驴界,且听我徐徐道来。位于林州境内的千瀑沟景区的神仙梯、楞登梯、羊角梯 . ...

祝贺。貌似照片比例不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