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华中

[复制链接] 查看:119239 | 回复:702

鲁山珍珠潭之旅(1

转眼快到国庆节(2015年)了,休息时间较长的十一小长假和高速公路免费的政策对驴友们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诱惑,利用小长假出行的计划早就在酝酿之中。

曾和昂竹、山翁、无畏等队友一起研究出行方案,有自驾环游东北三省的意见,也有出行大西北的提议,但因为时间不足的问题最后都被我们一一否决了。(驴友照片)

北斗游记——鲁山珍珠潭之旅

假期将近,意见集中在距离较为适中,环境优美的伏牛山地区,因为伏牛山水资源较为丰富,(部分地区)山势起伏较小,比较适合菜驴和老驴的活动。

我在南阳行俱乐部之家网站上求助了一下,得到了愚版和众驴友的不吝赐教,在这里再一次表示感谢!

我们首先暂定了栾川附近的老君山,但后来考虑到景区游人比较集中,再加上购票游景区非驴友所为,感觉上老君山不是出行的最佳方案。

9月30日下午临近下班时,山翁在网上查到了鲁山四棵树的珍珠潭不错,但他本人因为孩子要回来,决定不与我们一起出行了。
  说到鲁山的四棵树乡我并不陌生,那里是一个驴行线路较多且风景很美的地方,去年我就和单位的同事一起穿越过四棵树的白龙潭、羊圈沟等,下面的照片就是当时穿越途中指导队友攀岩的情形,一年前的北斗还很年轻哦。

北斗游记——鲁山珍珠潭之旅

四棵树的美景太多了,当时我们未能涉足珍珠潭。我在网上查了一下,网上资料对珍珠潭是这样介绍的:

珍珠潭在鲁山县西部,石人山北麓,311国道北一公里处,有一条西北——东南走向的山谷。
  在山谷下部不到2公里的范围内,则集中了10——70米落差的瀑布10多条。飞濂瀑、凤鸣瀑、飞龙瀑、桂花瀑,飞瀑如帘,卷云喷雾;瀑下有潭,石凹成潭,濂潭、半月潭、神龟潭、九女潭、洗心潭,潭潭相连,玉碧镜清。

潭溪之中,群群游鱼追逐嬉戏。河床基岩光滑如龙榻玉铺,清溪曲折跌宕如笙弦之歌。奇石秀水,天造地设,恰似浓缩了的瀑潭盆景。

大小不一的飞瀑龙潭,串连一体,犹如一条硕大的珍珠项链,镶嵌在转运谷的玉颈上,发着灿烂夺目的光,故名“珍珠潭””,素有河南的“九寨沟”之称。

北斗游记——鲁山珍珠潭之旅

珍珠潭号称户外经典线路,有驴友曾在网上留着这样的贴子:我不在家,就在珍珠潭,不在珍珠潭,就一定在去珍珠潭的路上。

这么高的评价啊!看来珍珠潭真值得我们一观了。时间不够了,急忙召开紧急会议,会议确定了珍珠潭为我们这次出行的目的地,队友除我之外还有昂竹、无畏和山狼,一行4人明天(10月1日)早上6:30分在开发区益民路集合,一起用过早点后,驾驶无畏的桑塔纳(底盘相对较高)起程。
  下面的照片是会后高兴得手舞足蹈、得意忘形的无畏。

北斗游记——鲁山珍珠潭之旅

下班回到家后,我打开电脑想研究一下穿越的线路,无奈走过珍珠潭的驴友发的帖子基本雷同,都是先在网上摘转一篇珍珠潭的介绍,然后不吭不响的拼命往上加照片,想理出一些有价值的东西很难……

一夜无话,次日凌晨五点多我就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起了床,因为接下来的这次旅程是一次准备不足的驴行,唯一的联系方式,只有四棵树平沟村一位朱姓农家老板的手机号码:15237546388。
  6:20分动身前往集合点,抬头望着明晃晃的月亮,感叹着城市建设的日新月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