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中

[复制链接] 查看:119072 | 回复:702
  还不到尧山大佛时郑尧高速就到头了,下高速不远就是一个服务区,在服务区内可以看到远处的大佛,我们拐进去欣赏一下,顺便也休息几分钟。

照片上的这位小伙子,就是大家还未见过的山狼。

北斗游记——鲁山珍珠潭之旅

远处的大佛处是一个独立的大佛景区,坐落在鲁山县城西50公里,郑尧高速公路终点与311国道的交汇处。

景区交通便利,群山环抱,山清水秀,环境优美,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荟萃,拥有世界第一佛的旅游文化资源,是集佛教文化,温浴辽养、观光旅游、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旅游胜地,是河南伏牛山生态游的龙头景区。

高208米的中原大佛屹立于中原大地之上,玉枕山环抱之中,满怀慈悲地注视着芸芸众生,完善了“五方五佛”的佛法理念。(驴友照片)

北斗游记——鲁山珍珠潭之旅

大佛的建造历经十年,期间经历了很多的挫折,最后终于在众多佛教人士的热心帮助下,于2008年9月9日(农历九月初一),由两岸四地108为高僧大德共同开光面世。(驴友照片)

据记载,开光后的一年之中,大佛景区就接待游客及信众50余万人次,其中不乏如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一诚长老、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长老等这样的高僧大德,更有众多来自日本、澳大利亚、韩国、法国、印度、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佛教徒不远万里,专程朝拜大佛。

在我们的行程中,没有计划游览大佛景区,只是在从服务区出来后,在经过大佛景区最近处又停了一次车,从正面瞻仰了大气恢弘的尧山大佛。
北斗游记——鲁山珍珠潭之旅

这里的道路很窄只有两个车道,道路的中间临时加放了一溜塑料隔离桩,交警们辛苦的骑着摩托车在路上不断的巡视着,遇到临时停车的就拼命的催促。

见我们也成了被催促的对象,抓紧上车后继续沿路前行,很快就到了以前假期期间最容易堵车的一个小镇。

街道上车流量很大但交通秩序很好,交警们三步一岗、五步一哨,指挥车辆的哨声不绝于耳。他们放弃了假期,放弃了休息,保证着只有上下各一车道的车辆畅通无阻。

在这里感谢一声,交警同志们辛苦了!

我们按着导航和实物路标的提示,在进入小镇后左拐,驶向了目的地方向……

驶出小镇后,路边的农家院(农家小旅馆)渐渐多了起来,农家院修建的均不错,看来这里的农民已经从旅游开发中受益匪浅了……

路边出现了一个建设中的景区,停车后和一旁的游人搭讪了几句,了解了一下情况......